選單 首頁 搜尋

醫生世家5人葬火海!心臟科名醫賴文德曾助陳菊治療

東森新聞 2020/05/03 15:00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
高雄三民區一棟透天民宅發生火警,屋主是前高醫院長賴文德,現任高醫董事,是心臟科權威,曾在前市長陳菊住院時參與治療,而火場喪命的五個人,分別是屋主的女兒、女婿和三個孫子,女兒女婿也都是醫生,醫生世家發生這樣的意外,鄰居相當不捨,他有患者也衝到現場關心,有鄰居就說,自己的命是賴文德救的,因為他是心臟科權威。

YT廣告

 

熊熊大火不斷燃燒,火勢相當猛烈,整個透天厝4樓陷入火海,濃煙直竄天際,消防隊員趕緊到場,出動40車91人,拉起水線灌救,家屬心急如焚。

 

記者:「裡面還有人嗎?」


家屬:「有啦!有啦!」

 

▼高雄三民區一棟透天民宅發生火警,屋主是前高醫院長賴文德,現任高醫董事。(圖/東森新聞)

實在好著急,先被救出的屋主夫婦,連鞋子都來不急穿上,緊盯警消救援狀況,因為女兒一家五口,還受困在四樓裡頭,眼看火勢越來越大,家屬只能在樓下等待,雙手合十不停祈禱。

 

警消人員陸陸續續救出傷者,但被救出來的人,身上全部都燻黑,而且有嚴重燒傷,都沒有生命跡象,這棟起火的透天厝,屋主是前高醫院長,早上七點多驚傳火警,疑似二樓電器設備走火,警消人員先在3樓救出前高醫院長夫婦,但4樓火勢太大溫度過高,實在難以搶救,直到8點15分,在前側臥室,找到女兒女婿,用肉身保護3名小孩,5人被救出後,緊急送往醫院。

 

現場指揮官陳明桐:「我們先把三樓兩名民眾,先用雙截梯從三樓救下來,那四樓那時候並沒有呼救,那因為現場都是密閉的氣窗,加上都是鐵窗,所以我們花點時間做破壞。」

 

▼現場指揮官陳明桐表示,4樓都是密閉氣窗,花了一點時間破壞。(圖/東森新聞)

鄰居:「他裡面都是裝潢過的,都是木頭的嗎,都是木頭的,他們都叫木工做的。」

 

最後前高醫院長女兒,一家五口送醫後仍宣告不治,由於透天裡頭裝潢都用木工屬於易燃物,加上鐵窗溫度過高,一度難以搶救,釀成無法挽回的悲劇。

 

▼透天裡頭裝潢都用木工屬於易燃物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高醫前院長住處大火5死 疑2樓梯間起火阻斷生路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獨家/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:請注意大壯!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「誰沒拿表決卡」
網友喊「相信偷吃謝和弦」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
大S發聲! 親曝「電梯照原圖」 打臉葛斯齊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