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單親國中生遭師辱:沒人教?猛捶玻璃失血險喪命

2020/03/22 11: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:
讀稿
單親國中生遭師辱:沒人教?猛捶玻璃失血險喪命

台南1名單親男國中生,日前因在用餐時間上廁所,被班導師叫去訓話,「衣服也不會穿,走路也不會走,是沒有人教你嗎?」學生一氣之下,以右手怒捶廁所內的玻璃,因割傷而大失血險身亡。沒想到一位卸任學生會副會長到家中,要求家長簽下「切結書」了事,讓母親難以接受。

 

根據《ETtoday》報導,母親透露去(2019)年9月10日,兒子因為上廁所被林姓女班導叫去訓話,「衣服也不會穿,走路也不會走,市沒有人教你嗎?」身為單親家庭的男學生認為老師刻意以「單親」來酸媽媽沒有教好自己,一氣之下沒有控制好情緒,以右手猛擊廁所玻璃,造成自己15公分的割裂傷,當下大量失血,由同學牽扶至保健室。

 

▼日前台南一所學校,因老師「沒人教?」一句話,讓單親學生認為被羞辱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隨後學生送往醫院縫合傷口,醫師透露玻璃差點割到大動脈,若傷及動脈後果恐怕不堪設想。母親也指控曾收到同學透露,班導於去年9月開學時情緒就非常不穩定,較暴躁,情緒也很不穩定,讓她懷疑老師是不是因為產後憂鬱,才會這樣羞辱自己的學生。

 

▼學生一氣之下跑去廁所猛擊玻璃,導致割傷血流不止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不料,事發後校長和學務主任帶著全身刺青的陳姓家長會副會長至家中,口氣相當惡劣,「不然來寫個切結書,這件事情這樣就結束了,給學校一個保證,寫一寫兒子就可以安全讀到畢業」,讓她深感恐懼,校長當下也並未制止這樣的行為。近日母親才得知此位陳姓家長會副會長已卸任,說道「他憑什麼代表校方?」

 

對此,校方則表示案件已通報台南市教育局,同學訪談時也讚嘆該班導師,稱許是位認真教學、用心經營班級的老師,但目前因深受打擊,在家扶養小孩中。校長則說,前任副會長因受現任家長會長推薦,才會邀請一同至學生家中關心,當天卸任副會長的言論為,「不然來寫個切結書,好好讀,讀到畢業」,非恐嚇家長,而「簽切結書」屬他個人行為,學校未授意,並說明當下其實也覺得不妥,但出於尊重所以沒上前制止。

 

▼媽媽指控校方甚至到家中要求簽「切結書」了事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目前該名學生經學校輔導老師評估,確認沒有自虐行為後,轉為互動支持關懷系統,並回到原班級繼續上課,未來將會再評估學生心理狀況,給予適當的輔導資源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 / 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哥姊身上都有傷 弟遭虐死…不乖被抓去撞頭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獨家/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:請注意大壯!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:有證據
網友喊「相信偷吃謝和弦」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台南 導師 單親 學生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