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S Hotel遭控放無薪假 北市要求19日前說明

中央社 2020/02/12 18:35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S Hotel遭控放無薪假 北市要求19日前說明

藝人大S老公汪小菲在台灣經營S Hotel,傳出要求員工放無薪假一事。台北市勞動局表示,現行法令沒有「無薪假」規定,但勞資雙方可協商減少工時,已要求業者19日前提出說明。

➤ 【m2美度x倍潔雅】全館27折起

勞動局就業安全科長施貞夙表示,若員工指控屬實,在未同意前就被迫放無薪假,導致薪水縮減,可依違反勞基法第22條,處以新台幣2萬以上、100萬以下罰鍰。

 

另外,若業者在資遣員工前10天未向勞動局通報,也可以違反就業服務法第33條,查證屬實後將開罰3萬元。

 

施貞夙表示,已行文給S Hotel,要求業者19日前提出說明。

 

勞動局長陳信瑜則表示,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對產業造成衝擊,已收到勞動部函釋得依據「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應行注意事項」規定,申報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。

 

陳信瑜說明,現行法令沒有「無薪假」規定,而是減少部分工時,對於按月計酬的全時勞工,每月給付工資仍不得低於基本工資,且一定要經過個別勞工協商同意並各自簽訂「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協議書」,才能暫時縮減工時以及減少工資,實施期間以3個月為限。

 

施貞夙表示,目前看起來應還在進行勞資協商,SHotel若協商完畢,在實施前應向勞動局通報。


(封面圖/中央社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即/現場找到「書信」!高雄女童墜「自家樓下」慘死
教主靠藝術「侵犯至少20人」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
不留一毛給家人!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:急事打給他都會接
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? 藍批:外交、財政部搶拍馬屁
聚焦真相/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