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騙移工證件辦人頭門號 集團主嫌囂張嗆警

2019/12/04 11:33 字級:
讀稿

警方逮捕非法電信盤商! 一名李姓男子先吸收「移工」當業務,再到台中移工聚集地「東協廣場」,騙取許多移工的證件,申辦人頭「電信門號」,轉賣給詐騙集團使用,近兩個月至少50人被騙。

 YT廣告

 

警方進入台中知名的東協廣場,前往這處電信申辦店鋪進行查緝,因為發現詐騙集團鎖定這一帶,騙取移工證件申辦電信門號再轉賣牟利。


▼警方查扣門號預付卡及儲值卡等,共3000多張。(圖/東森新聞)


李姓主嫌被警方上銬逮捕時,甚至向警方嗆聲說,自己名下有九棟房產,都是用人頭購買,警方兵分多路到兩處詐騙機房,查扣門號預付卡及儲值卡等,共3000多張,還有相關犯案設備,歷經長時間蒐證,破解犯案手法。


▼李姓主嫌被警方逮捕時,向警方嗆聲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副大隊長林明俊:「在台中市一個移工聚集的這個地區,在這裡開設店面,招攬小蜜蜂(業務員),而小蜜蜂招攬了約10多位 ,他蒐集個資,分別找他的移工這些同鄉,請他們交付證件之後,再到不法電信盤商這邊,辦理相關門號,將這些相關門號,販售給詐騙集團使用。」


▼林明俊說明嫌犯犯案流程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嫌犯每個月向電信公司申辦約1500筆門號,獲利約20萬,已經至少五年,有部分人頭帳號流入詐騙集團使用,近兩個月至少50人被詐騙,財損金額約1300萬。

 

警方在這斷源專案中,大力掃蕩逮人,持續擴大追查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新/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
快訊/高雄港死亡車禍!駕駛「噴飛掛車外」慘死 畫面曝光
慈濟吹哨者「阿肥」認了!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「婚事告吹」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
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…現況曝光
「超大團鋒面」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