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小六童上游泳課溺斃 法院判學校免賠確定

2019/11/30 09:32 字級:
讀稿

台南市安順國小6年級林姓男童,6年前全班到安順國中游泳池上游泳課,他卻發生溺水意外搶救不治,男童父母向國小國中及帶隊的老師和教練求償,一審判決安順國小及老師要賠償五百多萬,但是二審逆轉完全不用賠,上訴最高法院遭駁回,確定免賠,家長則認為是官官相護。

YT廣告

▼國小6年級林姓男童,6年前到安順國中游泳不幸溺斃。(圖/東森新聞)


這是六年前台南安順國小林姓男童在游泳池內練習的畫面,一開始一群同學在池邊練換氣,隨後就看到林姓男童以仰游的方式斜插游入游道,他站起來後身體不穩,教練伸手扶住他,發現他有溺水狀況連把他扶到泳池邊,師生合力將他抬上池邊進行CPR,但是林姓男童還是送醫不治,家長打了六年官司要國賠,卻沒有成功。


林姓男童母親:「每一年不是很多冤案都這樣子,大家都心知肚明,官一定為官,公務人員一定為公務人員。」

 

▼男童父母向國小國中及帶隊的老師和教練求償。(圖/東森新聞)


林姓學童的家長控訴,兒子上游泳課出意外時,現場師生配置未達1:15的比例,而且教練與救生員未及時察覺溺水,延誤搶救時間,所以向兩校老師和教練求償,而安順國小答辯,指當時師生配置2:29合標準,而林童身高171公分可站出水面,並無溺水跡象,10點46教練發現他傾斜立即抬上岸,10點50就與校護輪流CPR,一審法官認定,帶隊教師與安順國小有疏失,應賠500多萬,但是二審法官認定,教練教師急救過程無不當,同時安順國中泳池救生配置管理無疏失,判免賠,最高法院維持原判定讞。

 

▼二審上訴最高法院,最終仍遭法官駁回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台南安順國小教師:「沒有人願意看到它發生,隨著判決出來,我想這個事情到一個結束,對於這個結束,我們校方不方便發表看法。」

 

 校方表示,了解家長痛失愛子的心情,也希望透過不斷的溝通,能讓家長諒解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7旬婦慘死車輪下 夫見屍顫抖:怎麼撞的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獨家/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:請注意大壯!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真人女僕陪玩遊戲!他玩一半慾望爆發…撲倒硬上結局慘了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網友喊「相信偷吃謝和弦」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