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滑翔機爆頭奪命!主辦單位曝2肇事原因

2019/11/03 13: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瑜敏 字級:
讀稿
滑翔機爆頭奪命!主辦單位曝2肇事原因

昨(2)日,墾丁龍磐公園舉辦的F3F無動力滑翔機國際公開賽,發生滑翔機失控,砸死1名女遊客及砸傷1名男童的意外。主辦單位發新聞稿表示,很有可能是因為美國選手對於場地不熟悉,加上天氣驟變導致風力改變才發生憾事。

 YT廣告

 

據了解,下午4時50分,由美國隊隊員大衛.克提納(David Cortina)操控的滑翔機突然失控,直接撞上500公尺外,龍磐公園步道上的35歲林姓婦人,導致她當場死亡。而事發時,林女手中還抱著的2歲兒子,頸部也遭刮傷。

 

▼下午4時50分,滑翔機撞上龍磐公園步道上的林姓婦人。(圖/翻攝自東森新聞)

 

據「台灣遙控斜坡滑翔機協會」的新聞稿指出,昨日下午當地風況轉強,由於該活動的參賽機都沒有動力,因此受風力影響很大。推測美國肇事選手極可能因為對場地較不熟悉,加上天氣突然轉變影響,導致滑翔機失控,大幅偏離規劃航道墜毀,並造成遊客傷亡。

 

而肇事選手因非本國籍人士,加上事發當時適逢假日,因此透過管道與選手家屬聯繫外,也通知美國在台協會(AIT),請其給予協助。大衛.克提納昨晚拒絕接受夜間偵訊,今天上午已由美國在台協會派律師協助他偵訊。據了解,大衛.克提納2017年時,就曾在同地舉辦的「颱風賽」獲得團體組冠軍。

 

▼意外主因可能為天氣突然轉變,導致滑翔機失控。(圖/翻攝自臉書恆春半島公共事務討論社團

 

「台灣遙控斜坡滑翔機協會」原訂2019年11月2日起連續3天,於墾丁龍磐公園,舉辦一年一度的F3F無動力滑翔機國際公開賽。因為墾丁龍磐特殊崩崖地形,被譽為是全球最佳飛行地點之一,多國選手特別遠道而來共襄盛舉。協會理事長曾國棟表示,發生這個不幸事件,目前已做出停賽決議,並將選手繳交的報名費等各項費用捐助給傷亡家屬,作為慰問金。他也表示,這項活動都有按規定辦理保險,目前已通知保險公司進行後續理賠,並將盡力協助肇事選手處理善後事宜。

 

曾國棟也表示,龍磐國際公開賽已舉辦數年,從場地安全、清潔維護,到保險及參賽資格等,都有完善規劃,並向墾管處提交申請。墾管處在比賽前一天也派員會勘,都符合申請項目。而目前台灣選手也在該領域保持世界第一的殊榮,成功把台灣推上國際舞台。不料在比賽第一天結束時,竟發生失控滑翔機撞死遊客事件,所有選手對此不幸事件均表震驚,也深感遺憾。

 


(封面圖/翻攝自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遙控飛機砸死人!釀禍美籍選手:滑翔機突消失
新/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
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
全中運泳將「熱身跳水」遭禁賽 教練轟:台灣獨創
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「婚事告吹」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