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5月大男嬰吃九層塔炒蛋突休克!原因曝光

2019/10/18 18:44 字級:
讀稿

彰化一名5個月大的男嬰,已經開始吃副食品,和家人一起吃飯時,吃了兩口九層塔煎蛋後,出現身紅腫,嘴唇發紫甚至休克,送醫後才發現男嬰是過敏體質,吃到蛋製食品會引發過敏性休克,還好及時送醫救回性命。

➤m2美度★momo聯品週★下單送專櫃乳霜

將九層塔切碎,拌入蛋液之中,下鍋拌炒,香噴噴的九層塔煎蛋不少民眾喜愛,但彰化一名5個月大的男嬰,卻因被餵食了幾口 差點危急性命。

 

▼九層塔蛋差點危及男嬰性命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男嬰母親蔡太太:「吃了給姐姐的煎蛋,但是只有吃幾口而已,大概過了半個小時之後,他就開始癢啊,有點吵鬧。」

 

母親說男嬰已經吃副食品一段時間,這次和家人一起吃飯時,被餵食了兩口九層塔蛋,不到半小時,就開始躁動吵鬧,家人覺得有些不對勁  ,以為男嬰肚子還餓,於是泡了奶粉,沒想到喝完奶之後,男嬰不但沒有穩定下來,反而全身出現紅腫 ,情況越來越嚴重甚至休克。

 

▼男嬰吃完九層塔蛋不久後全身出現紅腫 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男嬰母親蔡太太:「他全身都紅成那樣,可能很癢,我看他身體整個都是喔,只剩下嘴巴,嘴巴是紫色的。」

 

醫生檢查發現,原來男嬰是過敏性體質,住院期間檢驗結果,確認男嬰是對蛋製品過敏,才會引起過敏性休克。

 

▼原來男嬰是對蛋製品過敏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兒童過敏免疫科主任蔡易晉:「像這種休克的案例,可能就要用血液檢驗的方式,可以測他血中的分子過敏原,像這種對熟蛋過敏,他對一般的蛋白粉,像麵衣布丁提拉米蘇,像這種蛋糕就要很小心,他可能吃了一些這些東西,就會產生過敏性休克。」

 

所幸男嬰經過幾日住院醫治後康復出院,醫師提醒,嬰兒最常見的食物過敏原,包括雞蛋、牛奶與小麥等等,初次餵食應先少量給嬰兒試吃,觀察沒有異樣後,再逐步提高食物量,如果出現皮膚紅疹或呼吸急促等過敏症狀,應該馬上就醫檢查,以免過敏危害擴大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:不方便
快訊/遭女友提油點火!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
年輕女墜台64亡! 前夫涉案程度增 遭當庭逮捕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
「不死癌症」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
受不死癌之苦!山豬遺願想吃「生魚片」 原因超辛酸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