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明年就要返家!47歲菲籍漁工亡 妻抵台哭昏厥

2019/10/04 14:11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明年就要返家!47歲菲籍漁工亡 妻抵台哭昏厥

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意外,造成六名外籍移工不幸罹難,所有遺體都已經尋獲,今(4)一大早,菲律賓籍移工阿立的太太和小姨子搭乘飛機來台,替阿立處理後事,整個下機過程臉色凝重不發一語,而殯儀館裡也有多名印尼籍漁工來幫忙唸經,場面相當哀戚。

 

 YT廣告

身穿粉紅色運動外套拖著行李,身上還背著重重的包袱,她是罹難菲律賓籍漁工阿立的太太,而旁邊穿黑色衣服的女子則是阿立的小姨子,兩個人不發一語,踏出的每一步路都是心痛,只想趕快到宜蘭,送阿立最後一程。

 

▼47歲的阿立是工會的元老人物,個性溫豪人緣又好。(圖/阿立臉書)


身穿橘色工作服,將雙手展開比出勝利手勢,47歲的阿立是工會的元老人物,個性溫豪人緣又好,很快就被晉升為當地的漁工領班,來台工作長達12年,本來預計明年4月就要返鄉,卻遇上跨港大橋斷裂意外,慘遭鋼樑重壓。

 

菲籍車友:「因為他一個在這裡我也是,我感到很難過,他是菲律賓人,我也來自菲律賓。」

 

▼阿立來台工作長達12年。(圖/阿立臉書)


根據了解,阿立相當顧家,每個月大約3.5萬的薪水,都會準時匯回菲律賓,上個月30日去匯兌,碰上米塔颱風天停班課,還意外碰上斷橋意外,死訊比匯款還早一步傳回家鄉,令家屬相當難過,菲律賓籍車友來不及見朋友最後一面,趕來港邊西側悼念好友。

 

不同船的印尼籍漁工,聽聞消息後也到殯儀館替亡者唸經致意。

 

▼阿立的菲籍車友感到相當不捨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宜蘭縣民政處長游文宏:「有關於部分漁工,因為宗教習俗,我們會協助喪事。」

 

因為習俗關係,3名印尼漁工將不會火化,縣府承諾會盡全力幫忙處理後事,只是6名漁工,離鄉背井來台工作,卻遇上斷橋憾事魂斷異鄉,還是讓人相當心碎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異鄉天人永隔!菲籍漁工弟守一夜等到兄遺體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
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
《美國偶像》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:明明很健康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