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跨港大橋塌成V字形!預計切欄杆開10m寬通道

2019/10/02 15:09 字級:
讀稿

南方澳跨港大橋倒塌,堵住漁港唯一的聯外航道。但橋面崩塌後呈V字形,大部分橋面在水裡並沒有斷裂,所以軍方搭設「M3浮門橋」做為工作平台,希望能開出「10公尺寬」的航道讓漁船進出。蘇澳區漁會總幹事也表示,希望能切割掉浸入水中的欄杆和路燈,這樣才不會影響事故調查。

 

 YT廣告

 
▼南方澳跨港大橋倒塌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後,大部分橋面浸入水裡,堵住南方澳漁港唯一的聯外航道。


▼跨港大橋崩塌,大部分橋面浸入水裡,堵住漁港聯外航道。(圖/東森新聞)


東森新聞記者李家名:「除了要趕快找到失聯者之外,還要先等到搜救告一個段落之後,才有可能做一個臨時的航道,所以現在人還沒找到,會不會造成這時程有點延遲,這是今天要觀察的重點。」


除了持續搶救失蹤漁工也得顧及漁民生計,但橋並沒有斷裂,還有不少障礙物,要如何開出航道。


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:「深度當中,有一個是路燈柱子,還有那個欄杆的柱子,要把那個欄杆切掉,他沒有影響到我們勘查這個到底發生什麼事的必要性,檢察官也同意,希望把欄杆切掉之後,讓我們漁船深度夠,就可以先讓漁船先出去。」


橋崩塌成V字形,希望能先切割已經浸到水中的大橋欄杆和路燈,開出寬10公尺、深4公尺的河道供漁船進出。退潮時小船隻勉強通行,漲潮時大小船隻都能通行,重點是不影響事故調查。


▼得先切割水中的欄杆和路燈,開出臨時通道供漁船進出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國防部長嚴德發:「水下作業大隊會配合,M3浮門橋到達外港之後,立刻就下水,他們已經完成偵查,下水去清除水底的障礙物,包含排除原來在橋上四道欄杆,另外還有繩索、鋼索都在水底下。」


軍方開始搭設M3浮門橋當作工作平台,先清理航道,接來有可能派員潛入港區切割,但要先評估救援狀況之後再進行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來台12年!47歲漁工被斷橋壓死 差半年就能返鄉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獨家/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:請注意大壯!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「誰沒拿表決卡」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