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商標戰再起!武昌街老天祿告贏上海老天祿

2019/07/06 14:41 字級:
讀稿

西門町有兩間知名滷味店都叫「老天祿」,但哪間才是真正的老店呢?武昌街老店老闆不滿號稱「二代自創品牌」祿大公司,侵害「老天祿」商標權,告上法院,智財法院認定,祿大文宣侵害「老天祿」註冊商標,判不能再使用,而且必須銷燬,已經使用商標的廣告看板及產品包裝盒!

YT廣告

 

▼武昌街老店「老天祿」的老闆,因不滿祿大公司侵害商標權,因此告上法院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上海老天祿第二代業者蔡清國:「消費者下單,然後我們再送到他們飯店。」

 

他是西門町滷味名店「上海老天祿」,第二代業者蔡清國,滷味名揚海外,是外國客來台指定要買的伴手禮。

 

他自立門戶開設祿大食品,卻引起老天祿不滿,認為相關文宣使消費者誤認,所售商品與老天祿有關,已侵害老天祿註冊的5個商標權,因此向法院提訟。

 

現在判決出爐,智慧財產法院認定,祿大文宣侵害老天祿註冊商標,不能再使用,而且必須銷燬,已經使用這個商標的廣告看板及產品包裝盒。

 

▼智財法院認定,祿大文宣侵害「老天祿」註冊商標,判不能再使用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上海老天祿第二代業者蔡清國:「主要是天氣太熱,鴨子的食慾減少,所以牠成長速度會慢。」


記者:「所以導致數量減少?」

 

上海老天祿第二代業者蔡清國:「這一定的而且每年夏天,都會有這種狀況。」

 

▼祿大文宣必須銷燬所有使用老天祿商標的廣告看板及產品包裝盒。(圖/東森新聞)


開店超過1甲子的老天祿家族這幾年內鬨不停,過去大姊蔡清華主張上海老天祿的店址房產,是她和兄弟姊妹共同持有,過去以每月7萬元租給上海老天祿,事後認為與行情不符,主張店租金要調整50萬元,另外,她查帳發現,老天祿公司少給兩年股東紅利,一共174萬5千元。


明明系出同門,各有擁護者,如今第二代鬧上法院,讓家族糾紛頻頻浮上檯面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獨家/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:請注意大壯!
快訊/國道3號多車追撞「2車翻覆」 1人插管治療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藍大咖家暴案!知情者曝「非P太太通報」 而是友人A小姐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