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勇警遭刺身亡!資深鐵警曝:服勤多帶零錢

2019/07/06 14: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:
讀稿
勇警遭刺身亡!資深鐵警曝:服勤多帶零錢

鐵路警察李承翰在3日調解乘客補票糾紛時,遭鄭男持刀襲擊身亡,昨日台北101點亮LED,感謝他為台灣付出的愛與貢獻。近一個月發生兩起襲警死亡案件震驚社會大眾,一名資深鐵路警察就向記者透露,以前鐵警都會隨身帶著數百塊的零錢巡邏,這些零錢不只是提供熱心服務的善款,也是鐵警們不可或缺的「救命錢」。

YT廣告

 

這起事件發生於台鐵自強號(3)日晚間18時40分,一名鄭姓男子疑因拒絕補票,在車廂內不斷激動咆哮,列車長無奈請求鐵路員警支援。待鐵路警察李承翰一上車,隨即鄭男就掏出尖銳的刀刃,為避免其他民眾受到波及,李警奮不顧身地阻止鄭男的危險舉動,不料在過程中遭男子捅腹猛刺,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,鄭男則是被警方連夜送至派出所偵訊。

 

▼資深員警建議,鐵路警察在值勤時身上可多帶零錢,作為保命錢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 

據《三立新聞》報導,資深鐵路員警表示,過去的鐵路警察除了配戴基本的裝備,也會多帶些零錢,服務有需要的民眾,例:可以幫助手頭上沒有散錢的乘客、忘記帶錢的學生等。在搭乘火車時,難免會遇到突發狀況,若碰到補票紛爭,只要拿出隨身攜帶的零錢,就能圓滿解決問題,大幅降低衝突發生的機率。

 

對於鐵警同胞遭逢的憾事,資深鐵路員警不禁感慨,如果從前的「救命小撇步」有傳承下來,也許不會爆發如此悲傷的紛爭,希望過去的經驗能幫助到其他同仁,更安全地執行勤務。

 

 

 

(封面照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畫面曝光!台鐵殺警嫌犯搭火車前先買刀
刺死鐵路警察 檢方:凶嫌對社會不滿
要錢給錢、要人給人 小英:不要再有下個李承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