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五分埔女店長控警執法過當 判國賠12萬可上訴

2019/06/18 18:44 字級:
讀稿

2015年,台北市五分埔商圈爆出商家和客人衝突,員警到場處理,女店長說人已經到派出所,但控訴員警不但不走,還故意推擠,把女店長鎖喉摔在地上,離譜的是,到醫院就診,副所長還帶隊衝進急診室,把人用抬豬公的方式抬出醫院,遭法院判決違法值勤,國賠12萬,警方表示將提上訴。

➤ 【m2美度x倍潔雅】全館27折起

 

▼五分埔商圈爆出衝突,店員控訴員警故意推擠,遭法院判決違法值勤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女店長被警察架著,母親拼命拉著女兒,拉扯過程女店長受傷,到了 急診室,還被6個警察用床單 抬出醫院,帶回警局。


女店長委任律師曾勁元:「像抬豬公一樣。」


女店長在五分埔開服飾店,她的弟弟在五分埔大街和人爆發衝突,幾個人扭打成一團,員警來找人,女店長說弟弟已經去派出所,控訴警方不但不離開,還在店裡挑釁。


女店長委任律師曾勁元:「員警也不知道在幹什麼,擋在她店裡面店門口不讓她出來,然後接著就 壓著她脖子摔跟斗。」


但警方表示,女店長在店內朝警方揮舞類似鐵架的工具,這段畫面卻故意不拿出來,至於醫院行為,警方拿出另一段畫面反駁。

 

▼商家和客人發生衝突,女店員控訴警方在店裡挑釁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醫院內部,女店長指著員警大聲咆哮,行為脫序,才有後來副所長帶著同仁把人帶走畫面,女店長 對警方提出傷害妨害自由,檢方不起訴,改提國賠,法院判決,女店長已經在病床躺臥,沒有言行舉動可言,員警把人上銬以抬豬公方式抬出醫院,已經讓其受辱基本尊嚴受侵害,員警執法無依據,判國賠12萬 。


女店長委任律師曾勁元:「人家躺在床上躺了10幾分鐘,準備吊點滴,還說人家是精神病。」

 

▼信義分局提出有力證據,說明執法有據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信義分局表示,尊重法院判決,但將上訴,警政署也將提供法律諮詢,判決案件曝光兩天,警局總算親自出面回應,拿出有力證據,說明執法有據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更新/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
嫌關太久!李宗瑞以「深感悔悟」求減刑 結果出爐
不留一毛給家人!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媳婦自己帶小孩!公公不爽「狂搧9巴掌」:我就要打妳
狼師涉性侵4學童!今再被爆另起爐灶「招生」家長慌
Apink普美認愛!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