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獨/直擊!外送員低頭看路線 導航易出包風險高

2019/06/14 09:24 字級:
讀稿

民眾手機滑一下輕鬆點餐,不過外送員卻得冒著日曬雨淋的辛苦,記者直擊跟拍外送員送餐過程,發現他們為了確認地址,不時得低頭看手機導航,但導航定位有時會出錯,機車肉包鐵,又趕時間送餐,新手容易發生車禍,但沒有勞健保,路上出意外,一切風險得自己承擔。

 

➤m2美度★momo聯品週★下單送專櫃乳霜

 

▼記者直擊外送員送餐過程,發現常要低頭看路線,風險高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店家vs.外送員:「來,掰掰,謝謝。」

 

外送員騎車到涼麵店,領取餐點,小心翼翼放進背包裡,得趕在15分鐘內,送到客戶手上。

 

記者實際跟拍,發現外送員為了看路線,不時得低頭看手機導航,還要隨時注意車況,在車陣中穿梭。

 

外送員 林先生:「我在看手機的時候,結果車子從旁邊切出來,差一點不小心撞到這樣子,如果有些新手他們趕時間,很容易就會在路上出現意外。」

 

22歲的林先生,當外送員3個月,他坦言機車肉包鐵,新手對路況不熟悉又趕時間送餐,就是這行最大的風險,而且導航路線還會出錯。

 

外送員 小雅:「很容易搞混方向,就是有時候系統也是會出現錯誤,可能它定點在這裡,可是實際的位置在隔壁,不然就是下雨天也很容易滑倒。」

 

外送員得忍受刮風下雨、日曬雨淋,男女比例大約7比3,30歲的小雅做了半年,因為時間彈性自由,接單是按里程計算薪水,不過萬一發生意外,風險得自行承擔。

 

▼外送員一旦發生意外,風險得自行承擔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外送員 林先生:「一定會希望有勞健保啊,畢竟公司在這個方面上的...他有在詢問我們的意見。」

 

外送員 小雅:「就是自己要保保險,可能就是保摩托車的險,還是自己額外加保一些其他東西。」

 

因為外送平台和外送員屬於承攬關係,沒有勞健保,如果送餐路上發生車禍,公司不理賠,一切靠自己。」

 

外送員 林先生:「我覺得路上真正比較多發生危險的,主要一定都是那些不遵守交通規則的。」

 

外送員看似輕鬆,現在有很多人加入,競爭對手大幅增加,接單量變少了,每跑一趟才賺幾十塊,其實很辛苦,最好自己加保意外險或第三責任險,重點是遵守交通規則,賺錢也要顧安全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:不方便
快訊/遭女友提油點火!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
年輕女墜台64亡! 前夫涉案程度增 遭當庭逮捕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26歲女減肥2個月 竟腦出血猝死!
老公進台積電變了「擺姿態亂發脾氣」 人妻淚訴:為小孩只能忍耐
山豬生前病況惡化「7症狀」 痛喊:心臟像被插針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外送 導航 風險 UberEats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