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誤踩土地使用地雷 林東芳牛肉麵又搬家

2019/05/28 12:19 字級:
讀稿

台北市知名的林東芳牛肉麵,去年搬到安東街擴大營業,但今年又突然搬回到八德路上,搬家原因現在曝光了!原來是因為違反「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」,因為過去位在安東街的店面,屬於「第三種住宅區」,餐飲業者必須臨接8公尺以上道路,並且只能使用地下一樓和一樓空間,但是因為林東芳開了一、二樓,去年底先被罰6萬元,為了配合法規之後又搬回八德路。

➤ 【m2美度x倍潔雅】全館27折起

 

台北市牛肉麵名店林東芳,去年搬到安東街擴大經營,當時開幕人潮不減,卻在2月再度搬回八德路上還漲價10元,如今原因曝光了原來是踩到土地使用地雷。

 

▼林東芳牛肉麵,去年搬到安東街擴大營業,但今年又突然搬回到八德路上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北市都發局科長林玄理:「土管的規定是它只能在,一樓跟地下一樓使用,(安東街)是在一樓跟二樓,二樓部分不符合土管規定。」

 

根據台北市土地使用,分區管制自治條例第8條,林東芳過去在安東街的店址屬於第三種住宅區,餐飲業必須臨接8公尺以上道路,這部分並沒有違反規定,但問題出在,第三種住宅區的餐飲業,只能使用地下一樓和一樓空間營業,不過林東芳一樓主要是廚房,二樓規劃用餐區因此違反規定,去年底被都發局,依都計法第79條開罰6萬元。

 

▼林東芳一樓主要是廚房,二樓規劃用餐區因此違反規定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北市都發局科長林玄理:「(去年)11/27就第一階段,6萬塊的罰款,本來要開第二階的,那第二階的話,我們在三月份已經有去看,看完之後它是結束了營業。」


▼對此林東芳牛肉麵員工麵員工也證實,因為不熟悉土地使用法規而搬家,也不願多談裝潢費用損失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其實林東芳牛肉麵命運多舛,回顧店面搬遷史,一開始位在八德路,但因為台鐵回收舊有宿舍土地街,只好搬進附近的安東街巷弄,如今再度重回八德路,林東芳在安東街店面,已經砸下裝潢費用,還得回復原狀還房東,新店面裝修又是一筆花費,對此林東芳牛肉麵員工麵員工也證實,因為不熟悉土地使用法規而搬家,也不願多談裝潢費用損失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新/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
快訊/高雄港死亡車禍!駕駛「噴飛掛車外」慘死 畫面曝光
嫌關太久!李宗瑞以「深感悔悟」求減刑 結果出爐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續吹反攻號角!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
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
MLB看東森/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:1擊敗國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