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星冰樂「捲心酥吸管」 遭控侵權求償百萬

2019/05/04 19:10 字級:
讀稿

星巴克2016年推出限定款星冰樂,把捲心酥當吸管,造型可愛吸睛,卻遭宜蘭一名江姓男子控訴侵權,因為他有「可食用吸管」專利權,憤而控告星巴克並求償100萬元。但星巴克公司認為,捲心棒跟他專利中的可食用吸管設計不同,最後智慧財產法院認為,並沒有侵犯專利,判江姓男子敗訴,他不滿上訴二審。

➤ 【m2美度x倍潔雅】全館27折起

▼限定款星冰樂把捲心酥當吸管,卻遭控侵權並求償100萬元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東森新聞記者吳向品:「連鎖咖啡店在105年6月推出限定款義式冰沙咖啡,還搭配造型吸管捲心棒,沒想到宜蘭一位江先生看到後,認為可食用吸管是他的專利,一氣之下怒告咖啡店。」

 

管狀餅乾作為吸管,吸睛造型,好吃又方便,但這可食性吸管,在2013年已經被宜蘭江先生研發拿到專利,2016年他發現連鎖咖啡店有販售,詢問智慧財產局專利師,已侵害專利權,打電話給咖啡店求協商未獲得回應,怒提告求償100萬元。

 

▼江姓男子擁有「可食用吸管」的專利權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擁有可食用吸管專利權江天生:「它如果沒有外面這層的話,它放在水裡面,只有3分鐘的時間,有加外面這層(膠層)的話,可以擋(防水)30至40分鐘,所以說這個膠層上面來講,他有侵權嫌疑。」

 

當時在大陸還有企業跟他聯繫,談可食用吸管的經銷權,沒想到因為咖啡店這件事,讓他損失慘重。

 

擁有可食用吸管專利權江天生:「他們(大陸廠商)開價400萬(人民幣),發生這件事情(侵權開庭),對我來講損失很大。」

 

▼江姓男子申請的可食用吸管,內跟外都有膠層,中間有澱粉本體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智慧財產法院審理認定,咖啡店販售的捲心棒,內部有巧克力風味內餡,屬於黏稠特性,形成表面膠層避免受潮軟化,但餅乾外表沒有另一層膠層,江姓男子申請的可食用吸管,內跟外都有膠層,中間有澱粉本體,不過法官認為,不論技術、功能、效果全不同,判江姓男子敗訴,但他不服又提上訴。

 

連鎖咖啡店公關:「一審我們是勝訴,那就是依照法院判決。」

 

江姓男子又上訴,咖啡店回應,尊重他的個人權益,專利風波越演越烈,即將二度對簿公堂,小小食用性吸管再度引發關注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神奇吸管實測!他喝最噁污水 結果超驚人
新/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
快訊/高雄港死亡車禍!駕駛「噴飛掛車外」慘死 畫面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
MLB看東森/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:1擊敗國民
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