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【獨】詐騙?名車被抽驗 車主:5天3百km就要驗

2019/03/24 11:32 字級:
讀稿

一般來說自用小客車未滿5年不用定期檢驗,不過有位自稱保時捷車主PO網,說買了1年多的新車被要求抽驗,還說檢驗是5天3百公里,車主就不滿,耗損有沒有賠償,甚至還讓公務員免費看開,到底怎麼回事?

➤ 【m2美度x倍潔雅】全館27折起

過彎如魚得水,收油再踩毫無遲滯,要力給力反應超快,這就是百萬名車保時捷的魅力。但一位百萬名車車主PO網,附上雨中開車照,文中寫「買了1年多的新車,被要求抽驗,還說檢驗時間是5天3百公里內,車主就不滿,耗損有沒有賠償,甚至還讓公務員免費看開。」真有可能這種事嗎?

▼百萬名車車主PO網不滿新車要求抽驗。(圖/東森新聞)


詢問公家的監理站,或民間驗車單位異口同聲說,一般新車5年內車,不用定期檢驗,除非遭到民眾拍照檢舉或是警察臨檢,發現車子有改裝不符規範,才會重新叫來驗車,平常不會隨隨便便叫車主把車開來  。

▼公家的監理站或民間驗車單位都說一般新車5年內車,不用定期檢驗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台北區監理所車輛檢驗科長陳守忠:「有沒有需要,我們幫他服務幫他開車,他如果不需要他就自己開,它是一個便民服務,車主如果不願意,我們不會跟他強迫,說我們要開你的車。」

 

監理單位更進一步澄清,它們也怕把車弄壞,檢驗人員多半不會去開車,通常都是當下檢驗,有問題就會要求車主改善,下回再來複檢。

 

▼萬名車車主PO網表示「新車被要求抽驗,還說檢驗時間是5天3百公里內。」(圖/翻攝自Cars Ovverview)

 

由於車主也表示,對方是透過電話通知,監理站也說驗車是採用雙掛號通知不會打電話,詢問保時捷門市也說,近期並沒有打電話要車主回監理單位驗車,詐騙層出不窮的台灣,名車無端被抽驗恐怕背後不單純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即/現場找到「書信」!高雄女童墜「自家樓下」慘死
教主靠藝術「侵犯至少20人」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
不留一毛給家人!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Apink普美認愛!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
聚焦真相/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
2歲男童「提魚」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…阿嬤超自責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