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宜蘭氣爆原因出爐 竟是因為煮泡麵釀意外發生...

2019/03/10 20:24 字級:
讀稿

宜蘭蘇澳一處民宅在昨天(9日)發生氣爆釀成一家三口喪命,檢察官與火調人員上午勘查,初步研判,當時廚房鍋子正在煮水,水溢出造成火熄滅,導致瓦斯外洩,而屋主當時從二樓下來開燈才引發氣爆。

YT廣告


▼宜蘭蘇澳一處民宅發生氣爆,一家三口不幸身亡。(圖/東森新聞)


法師和親戚在徐姓屋主民宅外進行招魂儀式,宜蘭氣爆釀成大火奪走一家3口性命,外牆被燒的燻黑,原本三代同堂和樂融融,阿公、阿嬤接到噩耗趕回家中,難過到話都說不出來。


死者家屬:「目前請他們情緒比較穩定之後,再做比較深的了解。」


鄰居愁容滿面,不知道如何收拾殘局,對街鄰居還被碎裂物擊中,可見爆炸威力 大。


民眾:「看電視的時候,對面砰一聲,黑煙大的時候,火來的時候,對面就大喊要救人。」

 

檢察官帶隊到現場勘驗,發現徐姓氣爆戶家中一共擺放4支瓦斯筒,包括廚房、房間、客廳、熱水器旁邊各一隻,都是16公斤,有3支已經是空桶,只剩下廚房內的瓦斯桶還剩下2.2公斤。


▼檢察官初步研判,死者在煮食的時候,水滾出來的時候,瓦斯的火滅掉瓦斯洩漏,才釀成意外發生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鑑識科長朱志培:「 那我們研判,應該是在煮食的時候,水滾出來的時候,瓦斯的火滅掉瓦斯洩漏。」


當時屋主從二樓下來開燈,就是這個動作,一碗泡麵、一盞燈,一連串巧合引燃氣爆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這起意外爆炸威力驚人,徐姓氣爆戶這一排共五戶受損,對面一排 還有五戶,附近社區也有零星玻璃碎裂情形。

 

蘇澳鎮長李明哲:「有受到ㄧ些,有幾個住戶也都受到影響。」

 

▼蘇澳鎮長李明哲表示,有幾個住戶也因此受到影響。(圖/東森新聞)


一起意外不但讓徐姓住戶一家三口喪命,也讓鄰居身家財產損失慘重,家園何時能恢復往日平靜,受災戶一想到就悲從中來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  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氣爆威力大!碎裂物飛對街砸人 鄰居共15戶受影響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獨家/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:請注意大壯!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真人女僕陪玩遊戲!他玩一半慾望爆發…撲倒硬上結局慘了
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