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肉圓家暴案!母控警消極不辦案「未給三聯單」

2019/01/17 10:51 字級:
讀稿

肉圓家暴案男童母親指控,警方態度消極,直到媒體報導才通知母親作筆錄而且沒給三聯單,甚至在警局,還聽到家暴男子也要來派出所,嚇得她趕緊找藉口離開,但警方解釋,當時家暴男子是在別的派出所筆錄,根本不會見到面,這起案件是立即偵破,三聯單除非民眾主動要求否則不會給。

 

【東森娛樂IG】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

 

記者黃書葦:「這起家暴案件呢,男童的母親控訴在事發當天,也就是12日晚上,警方報案程序有所延宕,並沒有告訴他相關的程序,以及驗傷的程序。」

 

第一時間打電話報案,男童母親控訴警方動作慢半拍,甚至連三聯單也沒給。

 

律師陳振瑋:「他要報案了,那警方卻又留個一個電話跟他說,以後如果有需要,那再跟我們聯絡,隔天因為警方見報的關係,主動在下午4點20分左右,然後才打電話問媽媽這邊。」

 

蘆洲分局副分局長吳恆隆:「偵破案件可以免立即開三聯單,報案人要求開的時候可以來拿,但是警方都是聯絡不到,到現在還沒有取得聯繫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強調是媽媽沒有主動要三聯單警方才沒給,整理出當時處理時序,當天12日8點42分媽媽打110報案,5分鐘後警方到現場,並將母子倆送醫驗傷,10點47分警方通知家防中心,男童母親隔天下午3點多把影片放上網,原本說好晚上8點要到派出所做筆錄,但到了門口母親改變心意先離開,50分才再回派出所,先由家防官跟她講解程序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但我們拍到,晚間10點男童母親突然說身體不舒服匆忙離開 ,警察先後打了兩通電話,請她回來作筆錄,但男童母親說已經在林口,10點40分才在林口當地派出所製作筆錄,凌晨2點申請家暴令,3點40分家暴令通過,但為何中途離開跑去林口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律師陳振瑋:「從親友那邊得知說,警方有通知林先生,就是爸爸那邊,過來派出所這邊,那當下媽媽就是覺得很害怕。」

 

但其實是誤會一場,家暴父當時被安排在其他派出所問話,根本不會碰到面。

 

眼看家暴案在網路發酵,警方處理層級一再拉高,副分局長還親自到現場,勸退民眾端走辣椒鍋,這次警方處理方式,備受爭議的還有士林分局,家暴父親友在醫院嗆告媒體,士林員警竟然還包圍記者 ,一起家暴案,凸顯雙北警方處理類似案件太過草率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即/現場找到「書信」!高雄女童墜「自家樓下」慘死
教主靠藝術「侵犯至少20人」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
不留一毛給家人!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狼師涉性侵4學童!今再被爆另起爐灶「招生」家長慌
聚焦真相/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
柯震東怒發地震文「好不容易才睡」 炎亞綸:有點無法理解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