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管任台大校長爆陰謀論?律師爆蔡說「讓管做就好」府駁斥

2018/12/26 15:52 字級:
讀稿
管任台大校長爆陰謀論?律師爆蔡說「讓管做就好」府駁斥

管中閔將在新年的一月八號就任台大校長,現在又被爆料,監委在昨天約詢管中閔,想釐清他在公職期間,是否有以不具名的方式幫平面周刊寫專欄,每年收取60多萬元的稿費,監委初步認為管中閔違法兼職,不排除提案彈劾,但管中閔律師團發聲明稿表示,投稿獲得的稿費都有依法報稅,從未隱瞞,所謂收特定媒體金錢的報導與事實不符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拿到教育部首肯,管中閔終於可以就任台大校長,但現在又爆出他在過去公職期間,收了平面媒體數百萬稿費,其中一篇專欄就以《經濟復甦,央行有責》為題,另外還寫過平心靜氣再論示範區,平面媒體報導管中閔投書的媒體《壹週刊》,每周都有財經評論,當時他都以不具名的方式 寫專欄,算一算每年的稿費有60多萬,平均一個月就能收到5萬多元,如果以 一篇一萬多來計算,管中閔每個月寫的專欄就不只一兩篇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監委原本25日約詢管中閔,就是想釐清周刊專欄內的哪些內容是管中閔所寫,是不是從101年他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經建會主委,以及國發會主委,擔任公職期間都有寫,行政院卻渾然不知。


但根據了解,管中閔一開始接受周刊邀稿還只是學者身分,後來才受命接下政務官工作。

 

由於專欄涉及國發會的政策跟他的職務相關,雖然沒有具名但有固定薪酬,兼職樣態清楚,也不排除提案彈劾。

 

而管中閔的義務律師團則發聲明稿表示,管中閔在任公職期間收特定媒體金錢,與事實不符,他確實曾為報章雜誌不定期撰寫文章,刊登後也有稿費,但都有依法報稅,沒有隱瞞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而根據規定,政務官額外收入都須報行政院同意,每個月不得超過 一萬七,寫稿不在禁止行列。

 

準台大校長管中閔:「我沒有收到學校任何通知,所以我現在也不知道,我的訊息沒有比你們掌握更多,所以我現在也無從反應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不論如何,台大也定調管中閔的就任日期,訂在下個月的 8號,聲明稿寫到,已經收到教育部同意聘任管中閔的公文,目前依照流程辦理,研擬校長交接事宜,另外也一併處理訴願部分。

 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
啪遍全台!桃園人妻激戰小王玩上癮 18禁超鹹濕對話曝

勒斃長榮女大生!台南惡狼住家遭蛋洗 親友心疼:阿嬤剛過世

外籍女大生遭擄殺 同學不捨:她認為台灣安全才來的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惡性血癌多發性骨髓瘤 三大族群罹患風險率高
7.0強震突襲愛琴海地區!房屋傾倒如積木 驚悚畫面曝
《長江七號》徐嬌長大了!自拍秀超狂馬甲線 網傻眼:不科學
分享 留言 目前無推薦商品
推薦閱讀
分享
留言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