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152人入住飯店1hr 再變裝逃跑!爆越南領隊也是假的

2018/12/26 15:46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152人入住飯店1hr 再變裝逃跑!爆越南領隊也是假的

台灣史上最多人入境後落跑!昨(25日)交通部驚爆4個越南旅行團共153人來台,有152人逃跑失聯,其中還包含3名領隊,全團僅留一名領隊。旅行業者許高慶更爆料,聽說這些旅客早有預謀,來台僅購買單程機票,且進入飯店後,僅休息一小時就換裝離開,消息爆出後引起全國注意,現又驚爆逃跑的3名領隊根本是假的!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觀光局表示,是由台灣的東森旅行社負責接待越南International Holidays Trading Travel旅行社4團共153人,分別在21日及23日從高雄入境,但到今天共有152人脫逃。觀光局得知消息後火速註銷該旅行社尚未入境的5團,共182人的簽證。

 

▼(圖/中央社)

 

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理事長許高慶表示,聽說逃跑的團客僅購買來台的單程機票,根本是預謀犯案,但政府仍予以合法簽證,而台灣旅行社方面,卻只能在旅客來台時,才能檢查出境機票,越南團明顯是看出了「觀宏專案」的漏洞並加以利用。許高慶也推測,這次大規模的落跑行動,應該是有人蛇集團介入,在團客下榻飯店時,直接把團客帶走,台灣旅行社人員第一時間發現異常就報警,但警方因無違法事實,而不能有相關動作,「這是我們痛苦的地方」。

 

▼(圖/中央社)

 

▼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據了解,脫逃的越南團有4名領隊,但其中3名都在逃跑的152人中,根據《中時電子報》報導,業者今(26日)驚爆,這3名落跑領隊根本也是假的!許高慶指出,觀宏專案的簽證辦理相當簡單,由於政府為了吸引更多觀光客來台,放寬6個國家的簽證措施,現在重要的是,政府應該盡速與業者研擬方案,防堵觀宏專案的漏洞。

 

▼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不過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爆料越南團買單程機票的許高慶,在向越南InternationalHolidays Trading Travel旅行社確認後,澄清這些旅客其實都有購買回程機票,旅行社方面也有出示證明。目前觀光局表示,已停止受理或審核該越南旅行社的申請案件,並註銷該旅行社後續尚未入境的5團,共182人的簽證。負責台灣接待的東森旅行社也發出新聞稿強調,對於此事感到意外與錯愕,公司第一時間已向交通部觀光局、內政部移民署、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通報。
 

(封面圖/中央社資料照片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新南向大漏洞!越南旅行團152人失蹤 集體在台跳機
快訊/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
新/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和列「腸病毒」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
快訊/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.4地震!最大震度6弱
完美男友「特殊癖好」讓她手抖 千人怒:這是犯罪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