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灌漿過程路又塌 吉林路「2天塌2次」民心驚

2018/11/30 15:10 字級:
讀稿

台北市吉林路出現天坑,28日原本因為地下水管破裂路面坍塌,但後來發現涵洞積水導致灌漿回填過程中二度坍塌,而且這次路面塌陷情況更加嚴重,水利工程處連夜修復,一直到凌晨4點,才完成灌漿作業,目前相關單位還要尋找其他滲水點,預計路面全面修復,至少還要1個禮拜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路面兩度塌陷,柏油路下方地基掏空,工程處圍起欄杆用混凝土灌漿,整個路面破洞,大約一個公車大小,旁邊車流經過,大洞就在旁邊,看了讓人心驚。

 

28日下午自來水管線破裂吉林路出現天坑,修復過程中發現 下方的雨水積水涵洞,被自來水滲入,涵洞塌陷施工過程造成二度坍塌,而且破損情況比上次更嚴重,水利工程處 29日下午搶修到隔天凌晨4點,先灌漿回填,但路面下方管線交錯,涵洞深處還有沒有其他滲水處還不知道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記者黃書葦:「包含自來水廠以及水利工程處人員都來現場巡視,你可以看到塌陷的路面,已經先用混凝土填充起來現在首要任務,就是觀察這些灌漿的混凝土,看看如果下面還有積水狀況,這些混凝土很可能會繼續下陷。」

 

修復工程暫停,要先觀察灌漿部分凝結情況,因為旁邊還有積水,如果滲水情況暫緩,將作集水井,導引管線轉換排水系統,只是這樣工程至少要一個多禮拜。
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水利處北區主任李金益:「有可能他們在灌漿的時後,北水處在灌漿的時候,已經過了一天的時間,來看的時候發現有坍陷的狀況,塌陷的部分下去的時候,目前我們去現場看的是,找不到那個塌陷的洞。」

 

還得一個多禮拜才能修復,同一地點塌了兩次,而且一次比一次嚴重,民眾直呼不可思議,只希望相關單位盡力修復,別讓這恐怖天坑再塌一次 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即/現場找到「書信」!高雄女童墜「自家樓下」慘死
教主靠藝術「侵犯至少20人」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
不留一毛給家人!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
2歲男童「提魚」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…阿嬤超自責
銅礦供應緊張+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「逼近1萬美元大關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坍塌 水管 連續 修復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