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路拓寬車流量大…1公里內5支測速照相 民眾:搶錢嗎?

2019/01/03 15:55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
基隆在去年進行了忠一路貫通中山一路工程正式通車,不過有民眾反應在中山一二路,一路上不到1公里,就設置了5支測速照相桿,質疑難道是在搶錢,警方表示,是因為路拓寬之後,車速也跟著變快,是為了防止開快車的人,也要保障用路人的安全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
騎士經過基隆中山區卻有一處道路,平均不到200公尺抬頭就能看見一支測速桿。

 

民眾:「太多了(怎麼說太多?)因為最主要...(還沒1公里就5支,你覺得在搶錢喔?)這都還沒1公里 ,哪有1公里?」

 

基隆的中山一、二路,歷經3任市長在17年後忠一路與中山一、二路,進行拓寬工程,尤其是中山一二路,成為40公尺寬的景觀大道,終於在去年11月完工啟用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民眾:「就減少很多時間啦,而且整個路又新,重新創造會感覺更新創,路如果不通 比較不方便,現在打通以後方便很多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不過在這短短不到1公里的路上,設有5支測速照相桿,被質疑難道是在搶錢,但有民眾這樣說。

 

民眾:「(會不會覺得搶錢?)還好遵守交通規則就好了。」

 

打通基隆市「任督二脈」的路,路變寬了車流量跟著變大,因為路寬了,有民眾不小心就開超過50公里速限,在附近巷口去年就發生了2、30件大小車禍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交通隊副隊長吳誌權:「在中山一二路的開通的協調會,在沿路由當地居民及民代,選定5個地點來設置相關的測速,及闖紅燈的照相設備。」

 

儘管有人有正反聲浪,不過設置測速照相桿,確實有嚇阻作用,經過路口,還是要減速慢行免得荷包失血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獨家》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