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寡婦藏亡夫2千萬存款!鄰居找8嫌分工挖洞行竊保險櫃

2018/10/30 09:29 字級:
讀稿

一名呂姓男子覬覦楊姓女鄰居存在保險櫃裡的兩千多萬鉅款,找來8名同夥,計畫一起住宅竊案,呂姓嫌犯先是刻意接近楊姓鄰居,再觀察地形、掌握楊姓女子的作息,潛入她的租屋處,利用破壞工具鑿壞保險櫃,得手兩千多萬,但最後還是被警方逮捕,移送法辦。

 

【東森新聞line】掌握最新選戰訊息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東森新聞記者黃慧婷:「為了保險櫃裡面的兩千萬,9名嫌犯精心策畫了,這一場住宅竊案,其中第一步驟就是裝熟,呂姓嫌犯跟楊姓被害人,從點頭之交,變成了噓寒問暖的好鄰居,從2017年6月份開始,多名嫌犯分工合作,除了時常出入這附近觀察地形,也掌握被害人,楊姓女子的作息時間,只是嫌犯發現,楊姓女子根本就不常住在這個租屋處,於是想辦法要潛進套房來查探。」

 

嫌犯發現租屋處內有一個防火型保險櫃,保險櫃業者估計,能裝兩千多萬現鈔的保險櫃,大約就是這一款,重量達到175公斤,優點是很難搬運。

 

保險櫃門市人員梁小姐:「男生的話基本要抬得起來,最起碼要3個人,3個有經驗、有辦法搬重物的男生才有辦法把這一台抬走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東森新聞記者黃慧婷:「因為保險櫃又大又笨重,嫌犯根本就搬不動,於是他們又想到另外一個方式,就是利用像是這樣子的空壓機,以及電離子切割機,先把這些設備搬到了套房浴室內,再找機會來犯案。」

 

專家說像是這種防火型的保險櫃至少有兩層鋼板,而楊姓被害人的舊型保險櫃中間填充水泥,即使用器具破壞也是費時耗力。

 

保險櫃門市人員梁小姐:「如果說是以我們家的這種保險櫃的話,最起碼也要兩小時,但是還是要看他準備的(破壞)工具,工具還是有它不同的材質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 

楊姓被害人和船長丈夫是在南寮漁港跑船起家,丈夫過世後遺留下兩千多萬走私鉅款,9名嫌犯覬覦大筆錢財,以為精心布局的竊案可以逃過法眼,但得手一時卻得面臨牢獄之災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內賊難防!微風工讀生偷630萬禮券 超慘下場曝光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影/妹子被帥哥搭訕「回家竟長斑」 醫嚇壞:是屍毒!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