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台鐵局長准辭現身北車 鹿潔身:是該負的責任

2018/10/26 16:17 字級:
讀稿

行政院昨天證實台鐵局長鹿潔身請辭獲准,而他今天(26號)早上現身台北車站,面對記者提問只說這是他該負的責任,不過外界也關心鹿潔身剛好屆臨退休,是否可以領全額退休金,全身而退。

 

【東森新聞line】掌握最新選戰訊息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台鐵局長鹿潔身:「謝謝!(記者:會不會覺得委屈)沒有,這本來就該擔的責任。」

 

面對記者提問,台鐵局長鹿潔身低調回應,快步走進台北車站,未來這樣的場景恐怕不復見,因為台鐵局長將要換人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交通部長吳宏謀:「他也覺得他的工作,第一時間的搶救包括鐵道復原告一段落,所以他請辭而我也同意他的請辭。」

 

鹿潔身請辭獲准,他自己本身就是成大交管科畢業,民國69年進入台鐵,期間擔任過列車長。在台鐵一待就是38年,最後升到台鐵局長卻栽在這起近40年最大死傷事故上。

 

台鐵產業工會秘書長蕭農瑀:「對我們來說,因為真的還有非常多(問題),不管是設備老舊、人力不足還有種種的勞動條件問題。台鐵局的局長通常是交通部官派,就變成說其實我們認為整個交通部體系,就是不管他派誰來,其實都要儘早面對這些問題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外界也關心鹿潔身也屆臨退休,全身而退,難道還可以領到全額的退休金嗎?

 

全國自主工聯發言人陳德亮:「退休金其實本來就是一個延遲給付的工資,所以退休金是不允許任何理由,是不容許被剝奪的,但另外法律該賠就另外算。」

 

根據了解,鹿潔身是以局長身分退休,但因為局長薪水本就是底薪加上官員加給,因此不管是以員工還是局長身分退休,所拿到的錢都是一樣的。而目前沒有任何行政處分,會不會全身而退,還得看後續調查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打賭「游過去1千」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獨家/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:請注意大壯!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辛苦帶娃!單親媽提一方法抵房租 男房東慌了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妹子轉頭突見「小象」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