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尤姓司機曾染毒被公布 政院遭批「獵巫大會」

2018/10/26 16:02 字級:
讀稿
尤姓司機曾染毒被公布 政院遭批「獵巫大會」

持續關注普悠瑪翻車事件。在25號行政院記者會上,指名尤姓司機曾經吸毒,遭到外界批評,根本就是在「獵巫」,因為並不能確認,當下有開車毒駕情形。加上這起案件是緩起訴案件,只要司機配合戒癮治療就不會有案底,因此案件格外保密,但政院卻公布出來,不僅涉及偵查不公開,可能也有個資法疑慮,遭到外界批評,在誘導風向。

【東森新聞line】掌握最新選戰訊息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:「這一名司機員,他在去年的12月,被發現他有吸安非他命,在今年二月的時候確定,但是他獲得獲得緩起訴」。

就是這段話,原本的普悠瑪調查記者會,被外界批評,根本是尤姓司機的獵巫大會,畢竟,毒品案跟整件案情沒有相關聯,尤其,這還是一件緩起訴案件。

律師陳克譽:「我們說緩起訴,從字面上解釋,就是暫緩起訴的意思,考量刑法57條,例如犯罪動機、犯罪目的,來給予他改過自新的機會」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
緩起訴,簡單來講,就是檢察官願意給犯罪人機會,透過戒癮治療或是繳罰金的方式,在時效過後,都有按照規定,就不會留有案底,重新做人。因此,這種緩起訴案件,更是保密到家,但政院卻將它赤裸裸的公布在陽光下。

律師陳克譽:「現在在緩起訴,但他還是在偵查當中,所以這些資訊,公開揭露出來的話,的確有可能會違反刑訟法講的偵查不公開」。

公布資料反而惹得一身腥,畢竟說過去有吸毒並不能證明,在當下有沒有吸毒駕駛,反而意圖在導風向,讓輿論轉向。

我們看看日本,過去也發生過類似案件,但他們是怎麼處理?。


2005年4月,一輛JR西日本電車福知山線,搭載700名旅客,最後在彎道高速衝出軌道,釀成107人死亡、562人受傷,在經過調查後,並不是由司機獨自去扛責任,而是JR西日本公司現任及前幾任社長,通通遭到起訴,雖然最後無罪,但也引起社會關注跟交通安全改善。這次,身揹18條人命的尤姓司機身心煎熬,外界風向球持續變動,民眾可要睜大眼睛,看清事實,別成為獵巫的共犯之一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掙扎!「很努力想還原真相」 司機兒將出面說明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獨家/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:請注意大壯!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「怎麼好像只是昨天」
「恐禽」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「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