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「同意關閉ATP?」 地檢傳訊調度員 證人身分到案

2018/10/26 15:43 字級:
讀稿
台鐵6432次普悠瑪翻車案死傷慘重,宜蘭地檢署持續約談相關人,26號約談當時和司機員尤振仲通話的調度員,要釐清司機關閉ATP時,是否經過調度員同意?

【東森新聞line】掌握最新選戰訊息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一頭白髮,穿著格子衫的男子,跟在紅衣男子後頭,步入宜蘭地檢署,普悠瑪發生嚴重翻覆,隨著完整的通聯紀錄曝光。

檢方26號傳訊當時和司機通話的調度員,以證人身分現身,要釐清尤振仲關閉ATP時,是否有經過調度員同意?

鐵道局營運監理組人員:「就純粹依照指示過來」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
提著公事包,帶著相關證件,鐵道局營運監理組人員,25號同樣也到地檢署協助調查,但宜檢辦案真能查到水落石出嗎?

該扣的資料沒扣,該約談的人沒在第一時間約談,台鐵記者會開完就被政院調查小組打臉,一場意外多種說詞,到底該怎麼辦。

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江貞諭:「跟著證據走,證據到哪裡,檢察官就辦到哪裡,並沒有針對哪一個方向或是特定人」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扛責真的沒有針對性嗎?為何翻車傷亡慘重,台鐵局沒有人需要一起負責,只單單聲押尤振仲一人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
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江貞諭:「這是18條人命的代價,我們不會輕忽」。

口口聲聲18條人命,所有責任不會一個人扛,只是專案小組究責司機員,卻不查台鐵,罹難者家屬氣憤難平。

罹難者家屬董曉玲:「這個等同於蓄意謀殺,司機已經在,可惡的不是司機 ,可惡的是你們這些上級的人,坐視不管太過分了」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
現在通聯紀錄,還原事發前的43分鐘,為何司機員多次通報調度員機車異常,還是沒能挽救這起悲劇。這中間到底出什麼差錯,奪走18條人命。檢調加緊腳步,約談相關人員,要找出真相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分通聯記錄曝光!尤振仲一路求援 邊開邊修
新/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
快訊/高雄港死亡車禍!駕駛「噴飛掛車外」慘死 畫面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日本免稅擬改「先付後退」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
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
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