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普悠瑪司機降集電弓重開啟!動力仍「時有時無」

2018/10/25 21:51 字級:
讀稿

從司機和通報員的通聯記錄來看,提到電門和停留韌機一路上一直出問題,這兩個其實分別類似汽車的油門和火車的手煞車,司機發現電門沒有反應,但手煞車卻被打開,導致列車頻頻出現狀況,即使在中途他曾把供應整輛列車電力的「集電弓」重新啟動,也沒辦法找出故障原因。

 

【東森新聞line】掌握最新選戰訊息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一般電氣化鐵路車輛正常行駛在鐵道上,能夠提供整個列車運行的電力,靠的就是「集電弓」。

 

東森新聞記者楊容:「列車上的就是叫做集電弓,得靠著它從架空的電車線中取得電力,而在路途中駕駛就是把這個降弓後再重新啟動,卻發現動力還是有問題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台灣鐵路工會組長吳長智:「以他目前車子的故障來講的話,就我們司機員來講的話,他會做各種的排除方式裡面,去做排除。」

 

當列車停駛時,集電弓就會降下來,但如果需要重新啟動的話,就會再升弓,取得電力,把電流傳送到車內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有了電力啟動後,駕駛艙內還能看到電門,像是油門,上面看到的速度標,每多一個刻度,就增加5公里速度,右邊黑色可以扳動,分別代表F前進 、R後退和O停止,另外列車上裝置的停留韌機,也在駕駛艙內的這個按鍵,類似車廂手煞車功能,確保在停止時不會因為外力被移動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另外駕駛也能透過DDU螢幕上,看到整個車輛狀況,包括每個車廂的停留韌機是否被打開,或是從車廂外這個燈號,紅色代表車門燈,綠色則代表停留韌機燈,如果是綠燈亮起,代表停留韌機作用。也因此通聯紀錄出現,要求駕駛看車廂燈號有沒有亮起,但這輛普悠瑪列車從電力煞車都出現狀況,卻還是沒有及時排除,導致無法挽回的悲劇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獨家/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:請注意大壯!
新/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