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「媽媽好想妳…」卑南國中女教師罹難 母痛心:賠償全捐

2018/10/24 11:16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「媽媽好想妳…」卑南國中女教師罹難 母痛心:賠償全捐

台鐵普悠瑪列車翻覆,釀成18人罹難的悲劇,其中一名死者是台東卑南國中的老師張加穎,她投身偏教教育自願到台東教書,還自籌經費帶學生到韓國進行文化學術參訪交流,卻在回程途中遇難,她的母親悲痛至極,仍無法接受噩耗,直喊心痛,不過她哽咽表示,將會把台鐵的賠償,以女兒張加穎的名義全數捐出「讓她的生命可以遺愛人間」。

 

【東森新聞line】掌握最新選戰訊息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31歲的張加穎因為心疼偏鄉的教育資源不足,自願調到台東服務教英文,卻在從韓國回來當天搭上翻覆的普悠瑪列車,張加穎的家人得知消息簡直不敢置信,姊夫忍不住難過地說,「她到那邊的時候,國中生ABC一個字都不會,她覺得這個是一個很不好的現象,所以她就直接自願到那邊教書」,還說「她很偉大,以她為榮」,另外也透露,張加穎的媽媽得知女兒身亡的消息,當場受不了打擊昏倒。

 

▼(圖/翻攝畫面)

 

根據《TVBS》報導,張加穎的媽媽至今仍無法接受女兒離世的消息,想起對方就淚流不止,痛心喊話「我的寶貝女兒,媽媽好想念你」,尤其看到張加穎在韓國特地拍給媽媽看的照片,原本是想分享喜悅,沒想到成為遺照,媽媽心痛地不斷垂胸「我非常的痛心、傷心、難過」,旁人聽的都不禁紅了眼眶,相當不捨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「台鐵奪走我女兒的生命,再多的賠償,都喚不回我的寶貝女兒」,張加穎的媽媽想了很久,思考怎麼做,才能讓女兒的愛繼續傳下去,「我想就是照顧更多別人的孩子,我要將台鐵所有的賠償,全數以女兒的名義捐給台東縣的家扶中心」,希望透過照顧更多的小朋友,讓張加穎的生命遺愛人間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畫面/中央社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普悠瑪翻車!倖存女學生忍痛救3人 撿手機急打119
快訊/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
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:不方便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即/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
聚焦真相/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
4TB硬碟遭搜獲!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