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普悠瑪失速出軌 司機太忙惹疏失?

2018/10/23 15:37 字級:
讀稿

普悠瑪失速出軌造成重大傷亡,駕駛尤振仲關掉ATP防護裝置後,究竟為什麼讓車子飆速到140公里?是否因為機器異常打亂駕駛節奏,又或是一個人碰到緊急狀況忙不過來,而這次火車意外也讓台鐵人力不足問題再次浮上檯面。

 

【東森新聞line】掌握最新選戰訊息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前台鐵駕駛協會理事長舒瑞利表示:「我們是有個SOP,一定要通報給調度員,還有鄰近的車站,讓他們知道防護裝置已經失效,那因為司機平常操作固定,一下發生意外打亂他的節奏。」

出事前,駕駛就曾2次通報動力不足,停靠宜蘭站時還有檢修員協巡排除狀況,關掉ATP後,是否一人忙不過來,又或是有什麼突發狀況,還要等檢方釐清。而尤姓司機雖然有5年駕駛火車經驗,平常卻是負責內勤排班作業,其實屬於二線人員 ,因為假日司機員人力不足,才來支援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前台鐵駕駛協會理事長舒瑞利表示:「當時危急狀況,而且有通報,是不是可以把維修人員讓他跑完幾個站,確定順暢再下車。」

二線支援一線,凸顯台鐵人力不足問題,一名台鐵駕駛的女兒就在網路投書,說司機員其實很無奈,因為很多時候車子有狀況,還是要聽調度安排 ,繼續開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前台鐵駕駛協會理事長舒瑞利表示:「民眾會罵,媒體也會講,長官也不定知道狀況,一個司機員要扛這麼多因素。」

為了準點,列車打算撐到花蓮再做進場維修,沒想到中途就出事,台鐵近年來不斷增開班次,但人力短缺,檢修時間也減少,人員跟車輛都面臨了極大負荷,也難怪許多台鐵員工家屬都希望趁這次意外,能夠好好檢討改變,還給民眾一條安全回家的路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普悠瑪18死!「2危險區」乘客最愛站 它曝4種自救法
更新/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
嫌關太久!李宗瑞以「深感悔悟」求減刑 結果出爐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
不滿議員搶走籤筒!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
狼師涉性侵4學童!今再被爆另起爐灶「招生」家長慌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