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普悠瑪列車事故 台鐵:氣壓不足才會走走停停

中央社 2018/10/22 15:00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普悠瑪列車事故 台鐵:氣壓不足才會走走停停

普悠瑪列車事故釀嚴重死傷,台鐵今天證實司機曾通報氣壓不足問題。台鐵解釋,氣壓不足會導致無法煞車,這時保護裝置就會啟動,導致動力不足,才會有旅客所說的走走停停,但事故原因還需再調查。

 

普悠瑪列車事故,釀嚴重死傷,根據台鐵時刻表,出事的6432次普悠瑪列車每逢週日行駛,下午3時9分從樹林出發,終點站是台東。

 

【東森新聞line】掌握最新選戰訊息

 

台鐵局主秘朱來順證實司機在發生事故前,有多次通報氣壓不足的問題。台鐵機務處副處長賴隨金說,氣壓是用來煞車使用,只能降速不能提速,但由於有保護裝置,因此在煞車出問題前,列車就已經停下。

 

台鐵相關人員進一步解釋,火車是利用主風泵來產生風壓,再利用風壓來煞車,因此如果氣壓不足,就會導致無法煞車,這時候保護裝置就會自動啟動,導致動力不足,也因此才會有旅客所說的走走停停的問題。

 

不過,台鐵也說,事故列車曾經在宜蘭站停下檢修,當時技術員上車後並未發現有問題,因此才繼續上路,司機也並未再有通報。

 

至於是否會因為氣壓不足,導致司機員關閉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,賴隨金則指出,應該不可能,這是兩種不同的情況。

 

根據交通部鐵道局網站,列車自動防護系統(簡稱ATP系統)是利用鐵路沿線的號誌設備與軌道上的信號傳輸設備,以電子信號與列車進行傳輸,監控列車的行駛狀態,並依據列車「前行距離」及速度持續監控,確保列車不會越過「可移動範圍」的終點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快訊/高雄港死亡車禍!駕駛「噴飛掛車外」慘死 畫面曝光
更新/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
嫌關太久!李宗瑞以「深感悔悟」求減刑 結果出爐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
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「馬桶全是血」送急診
類流感新增4死!8歲妹「併發腦水腫」住院4天亡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