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普悠瑪事故折損師生 卑南國中校長:勇敢承擔

中央社 2018/10/22 13:50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普悠瑪事故折損師生 卑南國中校長:勇敢承擔

普悠瑪列車昨天在宜蘭出軌造成嚴重傷亡,其中5位卑南國中師生罹難,校長游數珠也受輕傷,面對罹難者家屬責難,她說,會勇敢承擔,教育部長葉俊榮表示,全力協助善後,爭取從優撫卹。

 

【東森新聞line】掌握最新選戰訊息

 

卑南國中由校長和3名老師帶隊,與學校柔道和棒球隊成員20人,17日前往韓國參加交流活動,21日下午回家搭上事故列車,教師張加穎、李詩涵及學生陳睿杰、陳宥臻、姜翁曼文不幸罹難,棒球隊學生王羽飛傷勢嚴重住院中。

 

今天有許多家屬趕到蘇澳榮民醫院,面對天人永隔的慘況,情緒激動,見到游數珠,難免有情緒性的言語。游數珠說,誰都不願意發生這樣的事情,每一個人都很不捨,因此能夠理解家長的情緒,「我會勇敢的承擔起來。」

 

葉俊榮今天上午到蘇澳榮民醫院探視罹難者家屬,安慰悲傷的家屬表示,「我們給大家支撐」。

 

葉俊榮在受訪時表示,他了解到卑南國中對於偏鄉教育的推動相當用心,也認為要不斷給予偏鄉的孩子機會,增加視野與各種能力的培養,發生這樣的意外,今天除了來慰問外,對於這樣好的教育內涵與方向,希望師生們心裡不要受到影響,還是要繼續往前;他也強調,會全力的來支持與協助校方,做意外事故的善後。

 

葉俊榮說,對於碰到這次意外的家屬,會全力支持與協助校方,做意外事故的善後;他也非常重視師生的心理衝擊,因此心理輔導與強化一定要做到;而這樣讓偏鄉孩子有更多學習機會、提升視野的政策,絕對不會因此受到影響,會更強力的推動。

 

對於罹難教師的部分,葉俊榮則表示,這次的老師是帶學生到國外參加交流活動,因此會努力爭取從優的撫卹、最好的撫卹。

 

(封面圖/中央社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慟!卑南生剛奪柔道銅牌就罹難 父拿行李腿軟險跪地
即/現場找到「書信」!高雄女童墜「自家樓下」慘死
教主靠藝術「侵犯至少20人」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「500人秒失業」員工怒告
狼師涉性侵4學童!今再被爆另起爐灶「招生」家長慌
新/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