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普悠瑪翻覆釀18死187傷!2013年自強號曾撞土石流

2018/10/22 09:47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
台鐵普悠瑪號在新馬車站出軌,成為了台鐵引進普悠瑪號以來最嚴重事故,事實上台灣現代鐵路的出軌翻覆意外,少見造成多人死傷的情形。

【東森新聞line】掌握最新選戰訊息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大批旅客手拉著行李無奈下車,慢慢步出月台,回到車站內等候,2017年10月一輛431次由台東開往樹林的普悠瑪號,在花蓮玉里鎮三民站內準備進站時,發生出軌意外,當時普悠瑪號列車1到5車廂全部歪斜出軌,台鐵立即疏散乘客,所幸沒有人員受傷。

 

2016年有民眾搭乘台鐵426車次太魯閣號列車,開到一半差點出軌,還是旅客反應,台鐵才發現,而台鐵最後緊急檢查,研判是彈簧有點問題,幸好也沒發生傷亡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同樣2016年,一輛由左營開往花蓮的自強號列車,行經瑞穗富源國小附近時,其中第7節到第9節的車廂突然出軌翻覆,當時車上共有230名乘客,只有兩名19歲和45歲的陸客,背部和臉部都有受傷,幸好沒有生命危險。

 

2013年,台鐵自強號列車發生撞土石流的意外,衝擊最大的就是第5節和第6節車廂,不但脫軌還差點翻覆,造成12人受傷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2012年1月,滿載著3百人的太魯閣號列車,在埔心站撞上闖越平交道的砂石車後嚴重脫軌,第1節火車頭幾乎被削掉一半,這起嚴重的台鐵事故不僅造成26名旅客輕重傷,還奪走了列車司機員蔡崇輝的生命,看看台灣現代鐵路的出軌翻覆意外,而台鐵也證實,普悠瑪號在新馬車站出軌搶救,也成為了台鐵引進普悠瑪號以來,發生最嚴重事故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新/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
快訊/高雄港死亡車禍!駕駛「噴飛掛車外」慘死 畫面曝光
嫌關太久!李宗瑞以「深感悔悟」求減刑 結果出爐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地牛翻身!20:40 花蓮發生規模4.7地震
恐怖!校門卡死打不開 竟是「手臂粗」眼鏡蛇
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「馬桶全是血」送急診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