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KYB假數據影響台灣豪宅安全?專家:不需擔心

2018/10/21 15:32 字級:
讀稿

日本KYB公司驚爆數據造假,台灣的豪宅有些也標榜使用KYB的制震器,許多人開始擔心,豪宅難道也不安全了嗎?不過專家提醒,建築結構本身就符合耐震程度,所以制震器的疑慮不影響安全,而營建署也說,明天(22號)開始要初步清查。

 

【東森新聞line】掌握最新選戰訊息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:「原來的樑柱設計本來就安全,這個是額外增加舒適性,安全上、基本上大家不用太過於擔心跟恐慌,舒適性提升的能力,可能會有所不同,至於這個點(往後補救),就是看消費者跟業者去談可以接受的方式。」

 

正是因為每個建築物都已經符合各國各縣市的耐震程度,符合法規情況下,加裝制震器,為的只是多一層保障,升級住家安全品質的作用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:「台灣滿多建案都有用KYB的制震器,因為廠牌比較大,所以業界這幾年用得非常多。」

 

而從22號開始,營建署也會發函給各縣市政府,對北中南各地建案做初步清查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KYB youtube)

 

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陳繼鳴:「了解一下建築的樣態和版型,之後會再找相關的技師再來研商。」

 

雖然對台灣居家安全沒有造成影響,但是KYB公司坦承只外銷給台灣,把台灣人當盤子,也已經讓自己的形象大傷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:不方便
快訊/遭女友提油點火!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
驚悚畫面曝光!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「很不公平」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
遭爆偷情謝和弦!Keanna再嗆陳芳語:公布證據妳看可好
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!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KYB 造假 數據 豪宅 安全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