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永采烘焙坊百萬罰單被撤銷 前員工怒轟

2018/09/29 21:40 字級:
發生在去年二月,台中永采烘焙坊遭離職員工及高雄餐旅大學二位實習女大生控訴,每 天超時工作近14小時,女實習生要離職竟被求償59萬,甚至言語恐嚇威脅,引起軒然大波。台中市府勞工局依違法勞基法,對業者重罰100萬元,業者不服提起抗罰,法官認為市府的處分書沒有將各個違規行為分別裁罰,證據、事實認定及理由等說明不完備,撤銷原處分,前員工得知後非常憤怒無法接受。
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
★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去年二月,台中永采烘培坊遭離職員工爆料業者亂扣薪資,超時加班未給加班費,女實習生要求離職,竟被求償59萬元,勞工局依違反勞基法對業者重罰100萬元,業者不滿提出抗罰,法官竟以沒有具體事實撤銷原處分,被害員工大喊不公。永采烘焙坊前員工李小姐:「不是有違法事實,勞工局不會開罰,也因為有錢有權,所以他們提出抗告那再輕輕放下,(覺得)更難過更痛心啊,拜託你們不要再去這種血汗公司上班了,因為他們只會這樣對待員工,他們真的是頑劣到一個極點。」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前員工越講越氣,痛批烘培坊彭姓負責人,對待員工完全不尊重、態度頑劣,要大家別去這樣的血汗公司工作,甚至還加碼爆料,彭姓負責人的父親在事件爆發後,曾多次出言恐嚇離職員工。永采烘焙坊前員工李小姐:「曾經他對我們說過就是說,如果我們這些離職員工要把事情鬧大,那在台中他不會讓我們好好的工作。」高等法院解釋,勞工局只有在裁罰書,主旨欄寫下共計處新臺幣100萬元罰鍰,並未詳述具體違規事實,雖然勞工局在法院審理期間有補充答辯理由,但依照行政程序法規定處分有瑕疵,是不可以在訴願程序中補正,因此撤銷處分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台中市勞工局長黃荷婷:「我們認為我們是已經有符合相關的規定了,那當然針對法官,比較嚴格看待這件事,我們當然表示遺憾啦,但是我們還是尊重法院的判決,對於法官的要求,我們會把它補足清楚。」對於法院判決,勞工局感到遺憾,但強調會重新送件重新裁罰,對於烘培坊質疑勞工局裁罰金違反比例原則,勞工局強調一切合法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! 彭啟明笑: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
Lululemon股價暴跌31% 大裁128名員工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