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可教化逃一死?活活餓死中風母兄 賭鬼弟無期徒刑定讞

中央社 2018/09/27 17:21 中央社 字級:

高雄鳳山區龔姓男子去年餓死中風母親與哥哥。高雄高分院二審今年6月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等罪判他無期徒刑。案經上訴,最高法院今天(27日)駁回,維持無期徒刑判決,全案定讞。
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★
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判決書指出,51歲龔男照料分別於民國98年與106年3月中風的母親和胞兄,2人因生活無法自理需人照料住進養護中心,看護費用由高雄市社會局補助,不足部分則由家屬自行負擔。

因龔男沈迷賭博電玩及線上遊戲,導致經濟拮据,無法支付106年5月的養護費用,執意將母兄接回鳳山區住處,自106年6月2日起未供應任何飲水食物給母兄,造成2人陸續於6日和9日死亡。

龔男餓死母兄後將2人屍體放在床上,並在房門撒上鹽、蘇打粉及樟腦丸等掩蓋腐敗臭味,再用藍色膠帶將房間的門縫、窗戶及鑰匙孔封死,並在家中伴屍及焚香祭拜。

由於龔男接獲高雄市環保局通知要噴灑登革熱藥劑,他擔心東窗事發,在106年6月28日離家,直到他的胞姊聯繫不上龔男及擔心母兄無人照顧報警,高雄市警察局鳳山分局上門赫然發現2人死亡多時,客廳並留有龔男的遺書,但人已不知去向。

高雄地方檢察署指揮警方在鳳山區一家網咖將龔男拘捕到案,依殺害血親尊親屬罪嫌起訴,並求處極刑,高雄地方法院今年4月判處無期徒刑。



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二審認為,龔姓男子餓死母親與胞兄,犯罪情節重大,但考量他沒有前科,並非習於犯罪或冥頑不靈之人,且其他家屬表示希望給他機會,審酌龔男仍有悔悟之心等一切情狀,維持無期徒刑。

最高法院認為,原判決認事用法及量刑並無違誤,龔男上訴無理由,駁回定讞。(中央社)





(圖/東森新聞)

往下看更多新聞!唐鳳胞弟疑4度強吻女童!強調「沒有惡意」遭送辦

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的胞弟,在19日晚上帶著3歲兒子出門玩耍,沒想到疑似趁著旁人不注意,4度強吻一名女童,女童的母親目擊後,嚇得趕緊帶女童回家,而女童的父親事後也在臉書發文寫上事發經過,並氣憤報案提告。
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
★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▼(圖/翻攝畫面)




18日晚間6時許,唐男帶著3歲的兒子到淡水某宮廟玩耍,遇到一名年輕媽媽也帶著2歲、4歲的女兒在空地散步,3個孩子很快打成一片,不分彼此一起玩樂,唐男及女童母親則在一旁看顧,沒想到唐男竟趁女童母親不注意,在兒子面前抱起4歲女童作勢親吻,還疑似伸出舌頭,最後被女童母親大聲喝斥,才放下女童。

▼(圖/翻攝畫面)




女童母親嚇得趕緊帶孩子離開,並在隔日調閱監視器,於22日向警方報案,提告強制猥褻,警方也於26日傳喚唐男到案說明,全案目前由士林地檢署檢察官偵辦中。

而女童的父親事後在發文臉書痛斥,唐男也親自回應,強調自己沒有惡意,「沒有其他意思,但這舉動沒先詢問孩子與媽媽同意,是我的疏忽與不禮貌,非常抱歉!」

▼(圖/翻攝臉書)


(封面圖/翻攝畫面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獨家/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:請注意大壯!
新/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
台股慘綠它們「紅通通」 00937B、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
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「誰沒拿表決卡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鳳山 無期 餓死 中風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