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新加坡名醫跨海送禮?單身婦險遭詐騙15萬

2018/09/27 17:00 字級:
網路交友要當心了!詐騙集團盜用新加坡名醫照片,詐騙新北市一名58歲的單身婦人,假名醫騙婦人說從西班牙船上寄了禮物還有大把鈔票現金,給她當見面禮,但禮物卡在土耳其海關,必須繳交約台幣15萬元罰款才能放行,婦人為了拿到禮物,還向地下錢莊借錢,還好在銀行員跟員警勸說下,才沒上當。
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
★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險遭騙婦人vs.員警vs.銀行員:「然後錢放在包裹裡面,可能是錢太多了對不對,對,頂多就(海關)沒收啊,不會罰款。」

員警跟銀行員很好奇,是誰寄了大把鈔票現金要給婦人。

險遭騙婦人vs.員警:「他很擔心,他的身上有現金,怕被偷,所以他就乾脆叫人家幫他寄(現金),順便寄要給我的東西,禮物就對了,把現金放(包裹)裡面,在海關被查到。」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不只現金還有禮物要當見面禮,婦人口中的他,自稱是名新加坡外科醫生,但其實是詐騙集團的成員,用甜言蜜語、溫柔攻勢,把58歲的單身陳姓婦人騙得團團轉。

銀行員:「那些銀行有問題,我們會事先提醒客人,這家銀行有問題,千萬不要匯款,命中率百分之百。」

銀行員機警以「洗錢防制查詢系統」查證,發現這個銀行帳戶被列為警示帳號,強調交易會有問題,這個詐騙集團相當狡猾,冒用新加玻外科醫生的臉書照片,取得婦人信任後,騙婦人他正在西班牙一艘船上,寄了現金跟禮物要給她,但禮物卡在土耳其海關,必須繳交美金4950元,相當於台幣15萬元的罰款,才能放行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保七第一大隊副大隊長林元通:「詐騙集團一邊假扮醫生,一邊假扮快遞公司,分飾兩角來對婦人洗腦,騙稱只要交完罰款,快遞公司就可以馬上把禮物送到台灣。」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為了收到禮物,還向地下錢莊借錢,所幸當時婦人在櫃檯辦理匯款時,因為不斷低頭滑手機,引起銀行員先生的注意,最後在員警跟行員勸說下,婦人驚覺是場網路交友詐騙,才沒有把15萬元現金匯給詐騙集團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即/現場找到「書信」!高雄女童墜「自家樓下」慘死
教主靠藝術「侵犯至少20人」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
不留一毛給家人!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:急事打給他都會接
2歲男童「提魚」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…阿嬤超自責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