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烤肉晚會驚傳爆炸意外!瓦斯罐噴飛 3阿嬤受傷急送醫

2018/09/21 22:44 東森新聞 字級:
烤肉晚會驚傳爆炸意外!瓦斯罐噴飛 3阿嬤受傷急送醫
中秋連假烤肉驚傳意外!台南市21晚間6時許,一處社區舉辦烤肉晚會,但卡式瓦斯罐卻突然爆炸,鐵罐、烤肉網炸飛,當場造成3為阿嬤受傷。
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
★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消防局晚間7點接獲通報,台南市仁德區二空路與和愛街交叉路口附近,一處道路烤肉晚會現場爆炸,到場後發現3為分別為66歲、70歲、72歲的阿嬤,手腳遭噴飛的鐵罐、鐵網等物擊傷所幸意識清醒,隨後被送往成大、台南新樓醫院醫治,都沒有生命危險,已經離院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警消初步研判,疑似為卡式瓦斯罐受熱熔破,導致瓦斯外洩引起爆炸,詳細原因仍有待火調科釐清,同時也呼籲民眾如果用瓦斯罐烤肉,要先查看瓶身有無破損,也切記勿靠近火源,以免造成意外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往下看更多新聞

去年1月彰化一名簡姓女子在承租的水果行店面,利用電土催熟香蕉,結果不慎引發爆炸,波及左右鄰居共7戶房子,她被控公共危險罪,但檢方認為她國中畢業,熟成法是水果商相傳,她並不知道會發生嚴重的化學變化,而且操作1年多都沒事,也盡力防止意外,處分不起訴,但得賠償鄰居共162萬元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深夜11點多,轟的一聲巨響,水泥、玻璃炸到對街超嚇人,路邊機車被炸得東倒西歪,彰化社頭一間水果行,突然爆炸,還波及左右一堆鄰居。

受傷鄰居(2017.01.26):「忽然間很大聲就嚇醒了,整個玻璃震破,我剛好在睡覺,(窗戶玻璃)從頭臉畫下去。」

這是發生在去年1月24日深夜,簡姓女子在承租的水果行店面,使用電土加水產生乙炔氣體,催熟香蕉,卻因氣體濃度過高而爆炸,其實在中南部很多水果,在還沒有完全成熟時,農夫就趁青澀階段,開始提前採收,就會利用電土催熟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其他水果行業者(2017.01.26):「還沒有冷藏庫這種技術的話,大部分都是用一般的電石土,把它包在紙裡,用一個東西蓋著,然後香蕉放在上面,上面再用大帆布把它蓋起來,那個浪費成本又危險。」

水果行發生爆炸意外,還好無人傷亡,檢方依公共危險罪偵辦,但認為簡姓女子只有國中學歷,會用這樣的方法熟成是因為其他水果商口耳相傳,不知道這樣會起化學反應,用這種方式操作1年多都沒事,另外還買了冰庫冰存,已盡力防止意外,所以處分不起訴。

(2017.01.26)
水果行人員:「不給你們拍啦,又不是殺死人,你拍什麼。」
記者:「你們是放多少電土在這邊?」
水果行人員:「等鑑定好嗎,不要問那麼多好嗎?」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但大爆炸波及左右鄰居,法院認為催熟香蕉相當危險,簡姓女子使用高危險性的電土催熟,雖然有設置冰箱降溫,卻沒在現場監控到香蕉催熟完成,也沒裝任何遠端監控設施,才讓電土發生危險化學反應,導致爆炸,法院判她必須賠償女房東143萬元,另外再賠3名鄰居,5萬到7萬元不等 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即/現場找到「書信」!高雄女童墜「自家樓下」慘死
更新/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
嫌關太久!李宗瑞以「深感悔悟」求減刑 結果出爐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震不停! 24小時「餘震」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
不滿議員搶走籤筒!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
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「500人秒失業」員工怒告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