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別以為可帶!大陸香腸、肉粽、燕餃禁攜入台

2018/09/11 21:40 字級:
違規從大陸帶進來的肉品還不少,根據防檢局統計,光是去年就有609件違規。除了臘肉、香腸、生豬肉之外,還有人帶肉粽、月餅、水餃回台,裏頭都包有豬肉,一被查獲就能開罰一萬五,另外道地的福州燕餃,因為餃皮是用豬肉搗碎做成的,也是常被誤認可以攜帶的違規加工食品。
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
★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火鍋裡加進的燕餃,QQ的餃皮內包著肉餡,就像在吃餛飩一樣,但如果是從大陸買帶進來的燕餃,小心不僅會在入境時沒收,還會被直接開罰一萬五。防檢局新竹分局秘書洪宗林:「豬肉、生豬肉去敲打成泥,去做成像水餃皮的形式,它基本上也是豬肉產品,所以它的風險也滿高的。」原來正宗的大陸燕餃,餃皮內用了豬肉磨成的肉泥,為了防堵當地非洲豬瘟疫情擴散,現在機場加強稽查,還派出 檢疫犬找旅客行李,有沒有違禁品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只要有肉的成分,通通難逃檢疫犬的鼻子,防檢局就統計,光是去年一整年就查獲 609件,違規把肉製品帶進台灣,大多是進香團或陸籍新移民,把生肉、香腸、臘腸、水餃、燕餃等等順手帶進台灣,甚至是有豬肉口味的泡麵,乾燥包裏也有豬肉塊,或者油包裡有豬肉成分,這種通通不能帶進來,防檢局還發現,這夾帶肉品還有分季節性,像是端午節前後,就有人帶著粽子回台,裡面多半包有肉,這當然不行,或者接下來中秋節,包有滷肉或肉鬆的月餅,依照規定也都不許帶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防檢局新竹分局秘書洪宗林:「經我們檢疫犬查到或海關行李移檢抽檢到,是會裁罰3千到1萬5。」就因為非洲豬瘟病毒,在冷凍肉品內可以存活一千天,將近三年,冷藏肉品也能活上一百天,所以不管是生肉、半加工肉品、罐頭等等,一帶進來就會讓國內的養豬業面臨感染風險,除了非洲豬瘟,防檢局也提醒常見違禁品,還有鴨仔蛋,東南亞新移民容易誤帶,雖然跟非洲豬瘟無關,但防的是禽流感,一被查獲,一樣會被開罰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獨家/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:請注意大壯!
新/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谷翔平敲3安!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
網友喊「相信偷吃謝和弦」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
「恐禽」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「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