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大雨狂炸 北北基周六7小時內閃電5657次

2018/09/09 21:54 字級:
昨(8)天傍晚的強降雨,北北基地區感受最明顯,根據天氣風險公司資料,昨天下午2點到晚間9點就觀測到 5千多次閃電,其中又以基隆、萬里最密集!
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
★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▼(圖/天氣風險公司提供)


平常是型男正妹出沒的東區街頭,8號晚間因為瞬間強降雨,只剩下狼狽躲雨的路人以及滿地都是泥黃水流,北北基不只降下驚人雨量,閃電次數也很驚人。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:「水氣比較多,地面溫度又比較高的狀況下,有一些鋒面帶來的不穩定度,自然就會產生雷擊的現象。」根據天氣風險公司提供的紀錄影片,8號下午兩點到九點,就發生5657次閃電,其中黃色的是雲中閃電,紅色的是對地閃電,只占了百分之7.8。」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:「要有這種閃電出現,通常都要伴隨大氣非常不穩定,而昨(8)天就是鋒面,加上熱力不穩定造成的劇烈上升運動。」天氣風險公司指出,8號閃電最密集的區域是在基隆、萬里一帶,最強降雨出現在其「西南側」的台北市區,顯示雷雨胞內高層與低層的風向明顯不同。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:「昨(8)天傍晚,大概接近五點過後到六點的時候,大台北地區都出現非常強的短延時強降雨,通常如果看到明顯的閃電出現,通常在之後都會出現,比較明顯強降雨。」

▼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。(圖/東森新聞)


根據氣象局統計8號最大時雨量前10名,台北市就占了五名,包括台北市信義區138毫米位居第一,士林區、中正區、大安區’內湖區通通上榜,前八名時雨量都破百,基隆仁愛區 跟新北市汐止都榜上有名,由於雷雨胞發展,不只雨勢大,雷聲閃電都不容小覷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快訊/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
新/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
打賭「游過去1千」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溫朗東喊告徐巧芯…她3點回嗆:坐等法院認證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拍到了!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