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陸金華火腿疑走私進台 林聰賢:聽副主委說的

2018/09/08 21:09 字級:
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嚴重,但是現在傳出有人夾帶大陸產的金華火腿來台,到南門市場寄賣,包括防檢局、食藥署和海巡署,一起出動聯合稽查,目前沒有查獲到有大陸火腿,但有台菜餐廳老師傅說有聽過有人販售,成本比較低,但是品質參差不齊。
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
★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勺子用力攪,一塊塊的金華火腿,就是讓整鍋雞湯更香濃的靈魂,冒著白煙要趁熱喝,不然還會凝結,老師傅說,關鍵是要用金華火腿,而且要台製的。

台菜餐廳主廚曾師傅:「用習慣(台版金華火腿)後,如果換用(大陸製),(湯頭)就會有差異。」

農委會主委林聰賢:「金華火腿在南門市場,好像老闆就說別人託他賣的,這個就滿危險的,因為火腿很容易挾帶,(您去南門看的嗎?)不是我去看的,是我們黃副主委看的。」

就連農委會主委也聽說過,那還得了。

南門市場攤商:「你說什麼,我數量怎麼給你?你要我多久的數量?我這個店開6、70年。」

大陣仗稽查,包括農委會防檢局、食藥署、海巡署聯合出動,從產地、來源、加工地到檢疫,通通都要問個清楚,查個明白,一度讓攤商負責人差點動了肝火。

當場現切給你看,攤商要自清,因為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嚴重,卻傳出,有心人士夾帶走私大陸生產的金華火腿來台,透過南門市場攤商寄賣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農委會防檢局局長馮海東:「南門市場這次行動裡面,是沒有查獲到大陸來的肉類製品。」

市場內有3家,包括45年創業到現在上海火腿,以及大連食品,還有超過60年的萬有全,但現在有的是自有工廠,有的是委託生產,強調大陸貨品質參差不齊,根本不會進。

上海火腿負責人劉先生:「我們是自己做的,我們自己有廠,我們是第二代在做的。」

大連食品負責人蔡先生:「大陸火腿外型大概這麼小,是台灣火腿的三分之二。」

稽查3攤,目前沒有發現有大陸火腿,非洲豬瘟不會感染人,但如果真的擔心,食用前高溫90度以上蒸煮1小時,才比較安全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快訊/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
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:不方便
快訊/遭女友提油點火!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「護送」陸選手奪冠
廣東國道傳意外!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
快訊/黃曙光親證辭「潛艦國造召集人」 首曝心聲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南門 火腿 金華 走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