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不只亞培安素結塊變質!這5項營養補充品也有問題

2018/09/07 15:34 字級:
營養補充品「亞培安素」驚傳結塊變質!經過亞培公司初步調查,表示還有普寧勝、腎補納等另外五件產品,也被民眾反應有結塊現象,亞培強調不會對飲用者產生危害,若消費者手中產品出現類似問題,都可連絡客服進行退換貨事宜。
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
★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▼(圖/翻攝東森新聞)


「亞培安素」是不少病人優先選擇的知名營養補充品,沒想到竟出現食安問題!有民眾5日向媒體投訴,有效期限到明年1月6日的亞培安素喝起來像「臭水溝」,倒出來還有不明白色塊狀物漂浮,亞培也坦言,批號83163 RA0的原味鐵罐,的確有接獲消費者投訴變質。
 
▼(圖/翻攝東森新聞)


▼(圖/翻攝東森新聞)
 

除亞培原味安素以外,普寧勝、腎補納、管灌安素、健力體還有愛美力HN等鐵罐產品,都出現結塊現象,亞培對此發布聲明指出,已經針對產品著手調查,經查台灣有少量安素原味鐵罐(批號83163 RA0)等產品,有質地一致性的問題,也強調喝下結塊產品對於病患或是消費者,構成健康危害的可能性非常低,但消費者如果買到結塊產品都可以退換貨。
 
▼(圖/翻攝東森新聞)
 

儘管亞培強調產品不構成健康危害,但食藥署表示還要再調查,必須等到結果出爐才會宣布要不要下架回收,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魏任廷表示:「民眾手邊有這樣的產品,有發現結塊的狀況,暫時不要食用,並且所在地衛生主管機關反應」,如果發現是品管沒做好,可能會再依食安法開罰。
 
往下看更多新聞

海鮮、蔬菜、水果都富含營養,但怎麼吃也很重要,像是海鮮最好不要跟香腸、臘肉等食物一起吃,否則可能會把混合衍生的亞硝胺吞下,長期下來可能會致癌,另外,香蕉如果出現奇怪的紫黑色斑點,最好也不要吃,它的果樹本身可能已經生病了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撥開香蕉,卻讓人越看越奇怪,外皮很正常黃澄澄,但本來是米白色果肉卻長出一粒粒的籽,乍看像火龍果,但有點偏紫色,神似芋頭,也很像被撞到的瘀青。
 
網友買到的瘀青香蕉,還大膽地咬了一口,發現黑斑口感是硬硬的,很像水果籽,這根香蕉很可能是感染了「黃葉病熱帶第4型」,算是「香蕉癌症」,如果感染這種症狀,香蕉樹果實會開始腐爛,原先白色的果肉會開始變色,變成暗紅色或黑褐色,而消費者最好避免吃下肚。
 
另外,吃燒烤食品也須多加留意,鐵網上炭火把秋刀魚烤的吱吱作響,光吃魚還不夠,如果還加了香腸臘肉一起烤,那可得要注意。因為魷魚、秋刀魚和干貝等海鮮含有胺類成份,至於香腸臘肉則有亞硝酸鹽,如果混合一起食用,可能會形成亞硝胺,長期下來就有致癌風險。
 
長庚毒物實驗室護理師譚敦慈:「那你再吃這些東西進去,正好加速致癌物質的吸收,更糟糕。」
 
日常生活中,亞硝酸鹽經常被用來做成肉類食物的防腐,最常見的有香腸、臘肉,還有培根、火腿、熱狗等,少數的蔬菜本身也有,像是紅蘿蔔和波菜。
 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鐵板煎鱈魚,慢慢變成金黃色,同時逼出香氣,除了干貝秋刀魚外,鱈魚和蝦米以及少數水果,像是番茄和香蕉也都有胺成份。
 
海鮮、水果、蔬菜如果沒有損壞,都富含營養價值,但就怕有時候碰在一起,反而衍生混合物一起吞下肚,不會更營養,反而傷身,如果真的都想吃最好分開食用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獨家/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:請注意大壯!
新/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