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南澳神秘沙灘意外頻傳 暫時封閉10天

中央社 2018/09/05 14:55 中央社 字級:
南澳神秘沙灘意外頻傳  暫時封閉10天

宜蘭縣南澳神秘沙灘日前發生4死1失蹤落海意外。為維護公眾安全,縣府從今天起公告當地禁止進入10天,近日也將研擬管理辦法後再對外開放。
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
★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南澳鄉神秘沙灘2日接連發生兩起大浪捲人意外,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昨天在縣務會議表示,縣府最快從5日起禁止遊客進出10天,期間也將邀集相關單位研擬管理辦法。

為了維護公眾安全,宜蘭縣副縣長余聯興今天上午率縣府人員前往神秘沙灘張貼公告,禁止民眾進入10天,現場也派員管制。余聯興說,只封閉10天,10天之後管理辦法出爐後,會重新對外開放。

他說,縣府依照行政執行法與行政程序法等相關法令規定,公告自9月5日至9月14日止,禁止民眾進入南澳神秘沙灘,管制範圍北起南澳溪口、南抵觀音隧道南口、東臨海岸線、西至蘇花公路。

他表示,在管制的10天內,神秘沙灘都會有警消人員在當地勸離想要進入的民眾,雖然目前沒有擅闖的相關罰則,但是警消人員還是會曉以大義。

余聯興也說,由於目前中央尚無專法管理沙灘車,且神秘海灘的管理涉及多個機關。近日,縣府將邀集海巡署、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、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等單位,進一步研商管理辦法後再對外開放。

(封面圖/中央社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獨家/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:請注意大壯!
新/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宜蘭 南澳 神秘沙灘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