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蔡政府第一槍死囚 李宏基伏法遺言「對不起家人」

2018/09/01 14:45 字級:
死囚李宏基在2014年4月當眾刺殺前妻,又害死大女兒,死刑定讞後1年多,在31號(昨天)下午伏法,獄方案例準備滷菜、酒水跟香菸,但李宏基本身不喝酒,滷味也沒吃,只喝了水跟抽根菸,原本以為他會激動腳軟,獄方也準備了輪椅,不過他情緒平靜,是自己步上刑場,問他有沒有遺言?李宏基數度搖頭,最後說出五個字「對不起家人」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死囚李宏基伏法超過18小時,遺體還在殯儀館,不見家屬來領回。

李宏基前妻鄰居:「槍決這樣好啊,這樣好啊,這樣才有公平,對啊,你這樣殺死妻女,一個家庭這樣破碎。」

想起4年前那場悲劇,李宏基前妻的鄰居都認為他死有餘辜,親手刺死前妻6刀,還攜7歲大女兒車上燒炭,李宏基存活,女兒卻喪命。

31號下午,李宏基步出監獄,原本以為他會忐忑難行,監獄還備好輪椅,沒想到李宏基情緒平靜,自己走進刑場,獄方案例準備豆乾、海帶等滷味,以及1瓶酒、1杯水。

他抽了1根菸、喝幾口水,最後問他有無遺言,李宏基都搖頭說沒有,3點半施打麻醉針,3點37分昏迷,不到20分鐘,李宏基確認死亡,並通知家屬領回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李宏基前妻嬸嬸:「一定安心啊,聽到這樣也是難過啊,都不希望誰怎麼啊。」

消息傳到前妻家屬耳裡,4年來心中大石總算放下,其實李宏基在一審僅判無期徒刑,二審出庭才嗆不死不休,出來還要再殺2人,讓法官改判死刑,後來更一審維持判決,最高法院在2016年12月駁回上訴,死刑定讞。

獄方表示,從死刑定讞後,李宏基這1年多來,似乎都已經準備好伏法,這是2016年鄭捷之後,也是蔡政府上任以來,第一個簽下的死刑執行令,儘管廢死聯盟有諸多反對聲浪,但對家屬而言,擔心受怕的日子不會再有了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打賭「游過去1千」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獨家/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:請注意大壯!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灣缺水又缺電!王美花: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
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「記錯人啦」公開女方身分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李宏基 死囚 伏法 遺言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