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救國團56.1億資產遭凍結 消費者退費成焦點

2018/08/10 17:08 字級:
黨產會宣布認定救國團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,並凍結旗下56.1億資產,消費者退費成焦點,但救國團旗下機構龐大,有消費者擔心營運狀況,擔心自身權益受到影響,因此申請退費,只不過因為資產凍結就怕退費時間拉長或者出問題,對此黨產會跟救國團都同時強調,一定會維護正常營運,保護消費者權益。

★最新、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★
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運動民眾:「最好就不要受影響,現在維持現狀是最好的。」由救國團負責的光是運動中心就有13座,就有人擔心,救國團資產被凍結後,可能遭到地方政府解約,影響到自身權益,因此紛紛要求退費,但目前救國團資產凍結,得先向黨產會提出申請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救國團秘書處處長鄭斐文:「只要黨產會同意我們要退費的,我們馬上就會退費,希望黨產會能夠針對消費者權益的相關經費,能夠讓我們先行動資,採事後報備制。」救國團在各機構中心貼出公告,表示消費者可以先辦理退費申請,等經費通過許可之後,就會立刻退給消費者,但這同時也代表消費者的退費時間,將會拉長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:「原來是希望他們在今天(10號)能夠提出來,那我們能夠盡快處理,這樣的一個退費事宜,那一天(協商日)救國團說要到下個星期一,那您剛剛講到救國團今天(10號)又說要到20幾號,那我就不知道救國團何時可以預估一個退費數字。」黨產會也強調,在合法合理的狀況下,一定會保障消費者、員工的權益,儘管目前狀況看似仍要協調,但黨產會與救國團彼此都希望能將對救國團相關企業的員工,以及消費者傷害降到最低,並且盡速平息風波,讓每天的運作重回正軌。
 
▼(圖/東森新聞)
 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​往下看更多新聞

黨產會決議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,而救國團56.1億資產全面遭到凍結。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親上火線報告,黨產會經過2年調查,認定救國團從成立到人事以及資金流向都與國民黨有關,但救國團不接受處份,表示會走司法訴訟,絕不退讓。

★最新、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★
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黨產會主委林峯正:「決議社團法人青年救國團,是中國國國民黨的附隨組織。」

經過2年調查,黨產會認定救國團與國民黨密不可分。

黨產會主委林峯正:「國民黨蔣中正總裁在中常會聽取,當時救國團主任蔣經國工作報告之後,他的裁示工作與執行,均應先呈報黨中央接受黨的領導。」

救國團主任葛永光:「甚至可能不是民進黨的外圍組織,她都可以請去中常會報告,就用這種報告就可以認定,救國團就是國民黨附隨組織。」
 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救國團不接受黨產會處分,打算對簿公堂,但黨產會認為救國團從人事到資金流向,他們都掌握鐵證。
 
黨產會主委林峯正:「它(救國團)實際上,有從國家領得預算,它透過國民黨,國民黨把經費編列在國防部情報局。」

救國團主任葛永光:「由國民黨統籌大陸工作,所以經費就由政府撥到國民黨,由國民黨去轉發。」

因為救國團被認定是國民黨附隨組織,救國團旗下的包括,各地活動中心、運動中心,還有補習班等資產營收,一共56.1億全部凍結,但黨產會保證盡全力維護,救國團旗下員工以及消費者權益不受影響。
 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黨產會主委林峯正:「只要他們目前的營業,符合他們過去的營業的項目,支出正常原則上,我們會傾向繼續許可他的營業活動。」

黨產會表示還有4個月的緩衝期,而目前雙方唯一共識,就是要減少對救國團員工的傷害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孝心變惡夢!父母遊日「超級奧」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
《美國偶像》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:明明很健康
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