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小學營養午餐主餐「滷蛋」? 食材登錄平台失真

2018/07/31 11:45 東森新聞 字級:
小學生的營養午餐是滷蛋嗎?北市食材登錄平台似乎失去作用。北市議員何志偉今天質詢時表示,經查閱發現食材登錄平台甚至把奶皇包登錄成蔬菜類,另外,蚵仔煎攤商也沒有登錄蚵仔,整個平台亂七八糟使民眾無法得知正確資訊。
 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★

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 
▼(圖/東森新聞)
 

夜市攤商處理食材刀工俐落,為了讓民眾吃得安心,不少有名氣的店家很樂意配合政府規定。
 
記者:「(食材)都有網路登錄嗎?」
士林夜市攤販老闆娘:「對!每一家都有,食材放心啦都是品牌的!每一家都一樣啦!」
 
上網登錄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,雖然不少連鎖店都有在上頭公開資訊,但似乎還有很多問題,有些大賣場表列的蔬果都沒有附上食材資訊,還有賣蚵仔煎的連鎖店也沒登錄蚵仔來源,更有些賣場全部的商品只附上雞蛋的資訊。
 
▼(圖/東森新聞)
 

雖然許多商家登錄不夠完全,但走訪一些賣場,其實食材來源等資訊都有在產品包裝上。
 
北市衛生局參議王明理:「但是這是夜市的平台,我們會請市場處改進。」
北市議員柯志偉:「(一些大賣場)完全沒有食材資訊,也沒有包材資訊,這個平台到底怎麼了?我真的很好找耶!裡面好多新聞可以做!」
 
根據北市食安自治條例,在北市有5家以上店面的業者就必須登錄食材資訊,否則可開罰3到300萬元,這個網站也可以連結到中小學,查詢每日菜色等資訊。
 
▼(圖/東森新聞)
 

北市議員何志偉:「局長告訴我,這個奶皇包是蔬菜類嗎?滷蛋是主菜可以嗎?報告議員!我覺得有點誇張!」
 
食材登錄連公家單位都沒確實執行,又要如何要求民間落實?市府稽查作為恐怕得多費點心。
 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獨家/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:請注意大壯!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新/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+2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