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否認挪16億公款 中華電子公司前總座150萬交保

2018/07/25 15:35 東森新聞 字級:
中華電信疑似驚傳弊案。越南分公司前中華電信總經理張勝雄被指控,接受廠商招待,簽約後導致中華電信虧損,約台幣6億多元。北檢發動搜索並約談,訊後張勝雄150萬交保,面對媒體,前中華電信總經理張勝雄喊冤表示他被誣賴。
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★
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
前中華電信越南子公司總經理張勝雄:「我是被冤枉的。」
記者:「怎麼說被冤枉的。」
前中華電信越南子公司總經理張勝雄:「公司誣賴我。」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前中華電信總經理張勝雄,在調查人員陪同下步出法警室,口口聲聲說自己是冤枉的,供稱是被栽贓,張勝雄被控訴挪用公款投資,讓中華電信損失6億台幣,移送北檢複訊後以150萬交保。

檢調在24日指揮調查局,大規模搜索張勝雄住家和中華電信等10處,張勝雄被移送時表情輕鬆,甚至還跟一旁調查人員說笑,但面對記者提問,他還是不願多談,除了張勝雄和他的姊姊外,被移送的還有他。

記者:「請問你有錢嗎?能不能說明一下?」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對比張勝雄的一派輕鬆,聚恆科技董事長周恒豪面色凝重看起來相當疲憊,公司因為曾和張勝雄簽下,開發電廠的合約而被調查。面無表情不發一語,她是中華電信越南分公司前經理陳怡如,依嫌疑人身分被移送,另外受中華電信越南分公司委託,進行設備採購與建置的廠商,匯僑公司的陳姓副總也以證人身分前來複訊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2015年張勝雄涉嫌挪用16億公款,在越南投資設發電廠,再用姐姐的名義在香港設立公司,從中獲取利益,張勝雄還以中華電信名義簽約,發電廠工程進行時 產生的違約金則由中華電信負擔賠償,初步估計中華電信已損失6億,中華電信釐清緣由後,向金管會舉報,全案朝違反證券交易法之特別背信罪來偵辦,張勝雄訊後以150萬交保,其他關係人則是改列證人身分無保請回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新/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
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
快訊/高雄港死亡車禍!駕駛「噴飛掛車外」慘死 畫面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
癌症常見「7大前兆」 醫生示警:女性持續腹痛
新/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