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雷擊小港機場跑道轟出兩大洞 影響千名旅客

2018/07/20 15:36 東森新聞 字級:
高雄昨天晚間下大雨還淹水,連帶閃電打雷,高雄小港機場的跑道被雷擊,轟出兩個大洞,小港機場因此在昨晚七點多關閉起降,一共影響30航班上千名旅客,雖然在晚間都陸續恢復起降,但還是有一班飛往武漢的班機,本來晚間7點50分要起飛,延到上午9點30才起飛,要上班的民眾也只好請假了。

民眾經過高速公路,又是打雷又是閃電,不過就在這一刻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駕駛真的嚇壞,雷就打在一旁的路燈上,雷打路燈夠可怕了,沒想到機場跑道也遭雷擊出兩大洞,影響許多航班。飛機盤旋多時總算落地,遊客臉上多了疲倦感。

小港航空站副主任孫翼中:「我們原本預估半小時內可以修補,但因為連續雷雨,我們用混凝土也沒辦法進行修復,所以必須一直關閉跑道。」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跑道上的D滑行道上方被雷擊出兩大洞,一個長寬20公分、深5公分,另一個 長寬也有15跟10公分共影響30航班,上千名旅客後來也發現雷擊不斷,機場也關閉2小時了,實在不是辦法只好改以管制方式,引導班機避開破洞處,因此到9點36分才恢復起降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儘管如此,還是有航班被嚴重影響,原本晚間7點50分飛往武漢的班機,延至早上9點半才起飛。

旅客:「下雨打雷啊,跑道受損,飛機不敢停,到今天延到現在。」
旅客:「按正常行程的話,我今天應該是上班的,休假昨天結束,我今天就請假一天。」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有台灣進香團也有回家上班的大陸遊客,雖然無奈也只能苦笑,跑道也在凌晨四點多修復,目前所有航班都正常起降,不過這一整晚的雷擊,也被拍下許多震撼畫面。

一條條閃電,把天空染成淡紫色,還有高壓電線斷裂起火,一整晚的雷即閃電又淹水,實在讓高雄人受到不少驚嚇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打賭「游過去1千」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
獨家/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:請注意大壯!
快訊/國道3號多車追撞「2車翻覆」 1人插管治療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谷翔平敲3安!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
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
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:有證據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機場 大雨 擊破 飛機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