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【獨家】昔電玩大亨遭通緝!「周人蔘」違規迴轉遭逮

2018/07/20 15:26 東森新聞 字級:
昔日電玩大亨「周人蔘」遭通緝被逮,他過去因為賄賂警官、檢察官打下一片天,最後被判刑兩年,出獄後又因為土地糾紛惹上官司被起訴,判1年半確定,但他這次沒有服刑遭到通緝,這回到板橋車站載人,違規迴轉遭員警攔下!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昔日電玩大亨周人蔘:「(是不是偽造文書被通緝?),對,(什麼原因?),也不曉得。」

穿著白衣黑褲,走路一跛一跛還得需要員警攙扶,他是周人蔘,曾經是叱吒風雲的電玩大亨。

昔日電玩大亨周人蔘:「(你的腳怎麼了?)退化,膝蓋退化。」

周人蔘10幾年前在花蓮有筆土地糾紛,被依偽造文書起訴,一審無罪,檢方上訴後改判1年半,他不服聲請再審和停止執行,但通通遭法官駁回,沒去服刑遭法院通緝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記者吳欣倫:「當時周人蔘就是來板橋車站來載人,不過他卻在路口違規迴轉,因此被員警當場攔下。」

當年的電玩大亨今年67歲,85年爆發賭博弊案,當時從三重天台發跡的他,一路賄賂警官、檢察官,把台北變成自己的一片天,被稱為國內史上最大賭博弊案,案件起訴了197人,最後周人蔘判2年確定,符合減刑只關了173天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但多件官司纏身的他,也曾因為各地土地糾紛鬧上新聞版面,出獄後的他轉為低調,跟警察說他沒工作但生活無虞,就連這回到拘留所度過一夜還有民代關心,如今大亨再度遭逮,他說他會乖乖坐牢,或許是年紀大了,少了當年意氣風發的模樣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往下看更多新聞

落網時還想做完外燴的郭芳良,本身就是廚師起家,1982年打造蓮香齋的品牌,首創素菜歐式化走紅,全盛時有7間分店,沒想到蓮香齋2017年賣給御蓮齋後,還被控告超賣1.2億餐券,知情人士透露,郭芳良因為做素餐,創業資金,都是跟寺廟住持或師父借來的,至少在外欠債好幾億,如今只剩高雄和上海的人道素齋是他經營的。

去年4月大動作,按鈴控告御蓮齋總經理誹謗的就是郭芳良,55歲廚師起家是高雄人道素齋餐廳的老闆,曾是台北蓮香齋的負責人事業版圖之大,還拓展到上海開分店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 
 
靠拿鍋鏟起家,專做素菜的郭芳良,1982年第一家店就開在台北永和,是素菜歐式化的創始店,之後陸續在天母、南京東路、桃園和高雄等地共有七間分店,郭芳良一手打造的品牌,蓮香齋後來經營不善,在2017年3月易主賣給御蓮齋,郭芳良還超賣1.2億餐券被御蓮齋團隊控告,甚至還曾爆發欠債糾紛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 

知情人士透露,郭芳良的創業資金,據說都是借來的手腕高明。靠做素餐寫下傳奇一頁,如今因為金錢糾紛竟然砍傷人,昔日風光不再,郭芳良繼涉詐欺和公司法後,前科再添一筆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獨家/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:請注意大壯!
快訊/國道3號多車追撞「2車翻覆」 1人插管治療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最美國中生」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一堆人「高燒加肺炎」住院 醫曝:1病毒無差別攻擊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