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飯店顧形象?失同理心? 墜樓女搶救遭拖延不治

2018/07/20 15:32 東森新聞 字級:
高雄凌晨一名女子墜樓,女子從住家大樓墜落在隔壁透天厝的屋頂,現場的巷子狹小雲梯車進不去,警消原本想從旁邊的飯店借窗戶爬過去救人,結果竟然被飯店人員一度拒絕,還說要等主管來再說,但人命關天飯店放行後,最後不開放飯店的逃生通道,一度延誤救援時間,遺憾的是女子最後宣告不治。

女子不明原因墜樓,卡在隔壁透天厝的屋頂,現場巷子非常狹小,雲梯車根本沒用,警消觀察地形後,想從旁邊這間飯店借窗戶爬過去救人。

沒想到飯店人員,竟然說要等主管來再說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警消人員:「現在來還有那個,你們要負責嗎?現在還救得起來,你們要負責嗎?現在是一條人命耶,你們還要等主管來。」

飯店人員最後放行,119人員先將女子透過窗戶,救下來現場施實cpr。

救護車在側門待命,沒想到,飯店這時候竟然不讓墜樓女子從側門就醫,而是得改走旁邊的雜物通道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通道上還有機車阻礙救援,民眾趕緊一一移開,119人員趁空檔替女子再做cpr搶救。

遺憾的是36歲的女子送醫後宣告不治,大樓電梯監視器,拍下女子進出最後的身影,家屬說女子最近心情不好,在爸爸的住處,留下張紙條,寫著機車在便利商店之後就想不開輕生,飯店一度防礙救援,最後雖然放行,但為時已晚,叫家人如何承受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往下看更多新聞!不配合消防必要救災 民眾恐觸法可開罰


飯店一度妨礙救援,墜樓女子宣告不治。消防人員的救援任務,過去也曾遇上許多狀況,像是因為救援地理位置關係需要通過別人家才能到達,卻因故無法進入的狀況也曾經發生過,不過萬一要是民眾拒絕配合必要的救援恐怕會觸法,可以開罰。


消防隊員十萬火急佈水線救火,就怕耽擱一分一秒,但有時候因為救火的地理位置關係必須借道別人家,卻不一定每次都能順利,像是南投這一起案例。

濃濃黑煙不斷從4樓竄出,民眾趕緊逃了出來,消防隊也即時趕到現場,但卻只能乾瞪眼,因為1樓鐵門深鎖,屋主疑似不願意開門,導致他們無法順利上樓,不過屋主兒子出面表示,就算是他們自己也打不開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
門鎖壞掉就連屋主也打不開,消防隊員只能架著雙截梯爬上2樓陽台,進到屋內救火,所幸這場大火還是迅速被撲滅,沒有因此受到影響,而這名屋主的兒子解釋,他們家有兩棟房子相連在一起,這一棟家裡面剛好裝了許多雜物,大門門鎖又剛好壞掉,平常他們都是透過另一棟房子進出,不是故意不開門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但如果真的遇上,不願意配合救火的民眾,恐違反行政執行法第40條,如果人民的生命、身體、財產,遇到迫切的危害,消防員因救援必要可強制進入他人住宅,若遇到不願配合的民眾,可提出妨害公務告訴,最重要的就是希望不要因此讓救援任務受到影響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
 ▼不配合消防必要救災 民眾恐觸法可開罰▼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
《美國偶像》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:明明很健康
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