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公車倒車沒注意!婦人慘被輾過 雙腿斷掉重傷

2018/06/30 19:27 東森新聞 字級:
新北市新莊一名6旬婦人,搭乘大都會客運299線到建國一路站下車,往外走時,正好有一輛公車正在倒車,司機沒注意旁邊有個婦人,竟直接把她輾過,造成她雙腿開放性骨折,還在加護病房觀察。
 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晚上消防員接獲報案,趕到昏暗的停車場,這時一名婦人就躺在地上,一動也不動,因為旁邊這輛公車,竟把她的雙腿輾過。消防員把婦人救出來時,雙腿已經嚴重骨折變形,血流不止,現場初步替她止血後,趕快送醫搶救。
 
事故公車輪胎旁的地上一大片血跡,婦人當時就倒在輪胎旁,幸好送醫搶救後沒有生命危險,不過她的雙腿開放性骨折。出事的地點,在新北市新莊大都會客運的建國一路站,60歲的張姓婦人在28號晚上7點多,在下車時發生意外。
 
婦人搭公車抵達最後一站,到停車場正要走出去,卻沒有想到前方一輛公車正在倒車,公車司機沒有注意到婦人,直接將她當場輾過,造成她雙腿開放性骨折。
 
還原事發經過,停車場的車輛和民眾出口是同一個,婦人搭299線抵達停車場,正要步行出去,卻遇上正在調整角度出車的公車,婦人閃避不及被右後車輪輾過,如今雙腳骨折,還在加護病房。
 
客運公司:「立即就派人前往探視,那也立即給予兩萬塊的慰問金,駕駛員的話會給他一個應有的行政責任,當時是晚上7點多,那天天色確實是比較暗,駕駛倒車的時候也沒有確實去注意到,那這部分駕駛員也感到非常的難過。」
 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張姓婦人傷勢嚴重,客運高層表示,肇事的王姓司機沒有喝酒,確實在倒車時沒注意民眾安全,對此會負起全責,也會給這名肇事的王姓司機做懲處,而停車場內燈光昏暗的問題,客運公司已經著手調查,要對此改善,避免再度發生。
 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 往下看更多新聞!

台中一名83歲陳姓阿嬤,26日上午搭乘123號公車抵達台中機場站,公車司機迴轉疑似視線死角,撞倒阿嬤傷重不治,這也成為台中機場升格國際機場後的第一起死亡車禍。

公車抵達台中國際機場站,帶著帽子的阿嬤步伐緩慢的從後門下車,只見她往車頭方向要走去月台,這時公車也往前要迴轉,阿嬤發現車過來了小跑步想閃,卻還是被撞個正著倒地,再被左側車輪輾過,司機緊張的查看後照鏡,確認撞到阿嬤後嚇得口中唸唸有詞,趕緊鬆開安全帶下車查看,高齡83歲的陳姓阿嬤,隨後被送往醫院急救,因為顱內出血、氣血胸仍傷重不治,這是台中機場升格成國際機場後的,首件死亡車禍。

警方偵訊時,42歲的張姓司機說,因為阿嬤走在車子右後照鏡下方的視線死角處他沒看到人,車要轉彎才釀禍,意外發生也相當難過自責,客運公司先讓他停職休息平復心情,而張姓司機在去年12月到職,平日工作良好,客運公司已跟阿嬤家屬達成初步和解,司機訊後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法辦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其他公車司機:「他沒有在這邊停,就直接在路中間就下客了,這點會產生很多危險,遊覽車時間停太久了,流動量太大啦!規定是停15分鐘,可是他們一般都是,會停半小時以上。」

其實台中機場的公車停車區疑似動線不良,經常傳出車禍意外,因為一開始的設計,是只有專線公車往返,但升格成國際機場後,周邊的公車路線就被吸納設站,凸顯腹地太小,大型車迴轉不易,月台數不夠公車被迫路邊下客等情況,過去12個月總共發生3起車禍,不過台中市交通局認為,是否動線不良一切將靜候司法調查,若需改進日後將再研討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新/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
快訊/高雄港死亡車禍!駕駛「噴飛掛車外」慘死 畫面曝光
嫌關太久!李宗瑞以「深感悔悟」求減刑 結果出爐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谷轟191公里「怪力彈」 教練笑:球棒裡住著閃電
媳婦自己帶小孩!公公不爽「狂搧9巴掌」:我就要打妳
凌晨連兩震 花蓮「鏡頭君」搖晃1分鐘陣亡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